国家工商总局、中国个协在石家庄举办新《消法》普法宣传活动

2014-08-15
来源:
《光彩》杂志社
摘要:为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和消费教育引导工作,加大新《消法》的普及宣传,8月13日,国家工商总局、中国个协在河北石家庄新华集贸中心华强广场举办了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普法宣传活动。

  “贯彻新消法、企业在行动”

国家工商总局、中国个协在石家庄举办新《消法》普法宣传活动

 

   为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和消费教育引导工作,加大新《消法》的普及宣传,8月13日,国家工商总局、中国个协在河北石家庄新华集贸中心华强广场举办了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普法宣传活动。国家工商总局消保局局长杨红灿亲自为到场的新华集贸中心200余名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经营者讲解了新《消法》的意义、与经营者有关的新规定,并回答了现场经营者的提问和咨询。宣讲活动由中国个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敏主持,河北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云峰到会并致词,河北省工商局副巡视员宋维杰、石家庄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新华等领导到场参加了活动。

  今年四月份以来,国家工商总局消保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工商局长会议精神和全国工商系统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在全国开展了“贯彻新《消法》,企业在行动”普法宣传活动,针对家用电子电器、服装鞋帽(儿童)、装饰装修材料、交通工具、有关服务行业等重点领域,选择商户比较集中的大市场,开展了系列大型宣讲活动。活动中,邀请了有关专家、国家消保局和有关省市消保机构负责同志,向经营者进行新《消法》的宣传讲解。

  在石家庄新华集贸中心市场进行新《消法》宣传活动是这次整体宣传活动的重要一站,国家、省、市工商局、个私协会进行了认真的筹划和准备。石家庄市工商局、个私协会围绕新《消法》的普及开展了广泛的宣传活动,尤其在对个体私营经营者进行新《消法》的普法教育中,积极落实国家工商总局和省工商局的要求,认真扎实的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在新《消法》的宣传活动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这次国家工商总局布置的宣讲活动中,石家庄市工商局、个私协会专门从新华集贸中心市场四个专业市场中组织了200多名个体商户、私营企业代表参加这次大型宣讲活动。并把会场设在新华集贸中心市场的华强广场,方便市场经营者的参与,扩大了宣传活动的影响力。

  宣讲活动中,河北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云峰代表河北省工商局党组为活动致词,并对国家工商总局、中国个协领导以及经营者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讲到,新《消法》是提振消费信心、拉动消费内需、推动国民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法律杠杆,与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息息相关,体现了新形势、新阶段对调整消费关系的新要求,涉及面广、内涵丰富,是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的重要完善。国家工商总局在河北石家庄举行新《消法》宣传活动,工商总局消保局领导亲自授课,并与大家进行面对面交流,这对于在场的经营者来讲,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他希望在场的代表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领会新《消法》有关规定和要求,不断强化自律意识,规范经营行为,诚信守法经营,切实承担起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社会责任,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刘云峰局长还要求全省工商系统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全省的新《消法》宣传教育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和方法,向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新《消法》、落实新《消法》,当好消费者的“守护者”和市场秩序的“裁判员”,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提高全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水平,为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家工商总局消保局杨红灿局长就《消法》的主要内容、亮点、制度做了深刻的讲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并对企业如何遵守运用新《消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企业要及时修改企业管理制度,使之符合新《消法》的要求;二是加强质量管理,提升企业的产品和服务质量;三是积极适应消费维权的新形势,提高企业自身维权水平。会上,杨红灿局长还与在场的200多名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咨询解答。

  中国个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敏在结束前讲到,作为全国各地的个私协会会员的贴心人、代言人、娘家人,向广大会员提出几点希望和倡议。一是希望大家深入学习新《消法》,牢固树立诚信经营理念,努力将企业做好做强。二是希望认真遵守新《消法》,切实履行新《消法》规定的各项义务。三是希望大家积极的运用新《消法》,减少预防和妥善解决消费纠纷,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参加宣讲活动的经营者代表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感触颇多。太和电子城和盛电子商行经理王凤英、安力达电脑经营部经理罗党红等十多位经营者代表听后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新《消法》,用法律法规来约束经营行为,保障自己的经营健康发展。同时作为消费者,也要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力。

  《河北经济日报》、《河北工人报》、《河北青年报》、《燕赵晚报》、《石家庄日报》、河北长城网省会多家媒体派记者对宣讲活动进行了报道。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