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个民协会联合团市委在系统内开展市级青年文明号创建评比活动

2014-09-03
来源:
天津市个民协会
摘要:根据中国个协2014年工作安排,按照天津市工商系统服务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要求。天津市个民协会联合团市委在个民协系统广泛开展了市级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和评比活动。

  根据中国个协2014年工作安排,按照天津市工商系统服务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要求。天津市个民协会联合团市委在个民协系统广泛开展了市级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和评比活动。

  2014年3月11日,共青团天津市委会、原市工商局、市个协、民协联合下发了《关于个协、民协系统评选2014年度天津市青年文明号申报2015年度天津市青年文明号创建单位的通知》(津团发(2014)27号),号召在全市个体工商户、民营企业中广泛开展市级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和评比活动。引领和激励广大青年弘扬“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内涵,在实施美丽天津建设,实现天津城市定位的伟大实践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在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中发挥带头作用。各区县协会会同区县团委、工商分局按照《青年文明号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严格把关,把在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中,表现突出、具有先进性、示范性和导向性的青年集体评选出来,带动更多的青年集体争先创优。

  按照活动时间节点规定,各区县对辖区内创建的个体民企青年集体进行了初审,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申报工作。全系统共申报37家青年创建集体作为“市级青年文明号”候选单位,以科技型、服务型企业为主,包含了生产加工、房地产开发、建材批发、物流配送等行业,其中包括天士力、卓朗科技等天津知名民企。

  目前,市个协、民协会同团市委、原工商局有关部门组成考核小组,正在根据《青年文明号管理办法》,按照青年文明号评选标准,对这37家青年集体进行了实地考察审核。考核组听取企业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情况汇报,实地考核青年集体的工作环境,对企业在创建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进一步规范。

  考核中,企业经营者全力支持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高度评价了各自青年集体为企业发展发挥的作用。他们回顾了自己企业发展历程,十分感谢党和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对企业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各级个协、民协组织为会员企业搭建的“五大服务平台”,帮助推动企业建立健全党、团、工、妇等组织,引领企业坚持道路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表示以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为契机,团结广大青年团员、企业员工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致富不忘社会,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示民营企业良好的社会风貌。

  区县团委、工商分局、区县协会的负责同志分别阐述了推荐理由以及此次活动开展的情况。

  实地考核结束后,将对符合标准的创建青年集体采取申报单位自行公示和集中公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公示。公示期后将进行命名表彰。根据原市工商局领导指示,将把受表彰青年集体的先进事迹汇编成册,并在主流媒体大力宣传,用典型事迹引领广大个体民企会员努力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不断推动我市个体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