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暨“双十佳”表彰大会胜利召开

2014-07-04
来源:
南京市民营经济协会
摘要:6月30日下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南京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暨“双十佳”表彰大会胜利召开。市私企党委委员及商务工委人组处代表、市级党代表、各分区局分管局长、各级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市工商局副局长、私企党委书记陈元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6月30日下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南京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暨“双十佳”表彰大会胜利召开。市私企党委委员及商务工委人组处代表、市级党代表、各分区局分管局长、各级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市工商局副局长、私企党委书记陈元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私企党委副书记金再华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讲话,要求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以“党组织挂红色标牌、党员挂红色标识,党组织亮承诺、党员亮业绩,服务科学发展、服务职工群众”为主要内容,大力加强非公企业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切实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私企党委将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走访、企业座谈等方式,了解活动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活动有序开展、扎实推进。

  市工商局副局长、私企党委书记陈元虎在大会上充分肯定了全市非公党建的做法和经验,也指出目前工作中存在着重视程度不够、支部成立较少、信息沟通不畅等问题。就全市工商系统立足职能,做好非公党建工作,陈元虎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工商基层覆盖面广、与市场主体联系密切的优势,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要以推进非公企业特别是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和专业市场党建工作为重点,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二是着力发挥信息采集优势。立足登记注册职能和今年试点的企业年度报告时机,做好党建信息采集工作与“经济户口”档案管理。三是着力发挥服务职能优势,认真落实市局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帮助个体私营企业做大做强,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涵,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四是创新党建形式,如开展“故事会”,充分挖掘企业支部的“正能量”,呈现党组织与党员的精彩故事与精神风貌。

  大会表彰了“双十佳”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及38名优秀共产党员,进一步激发了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创先争优、服务科学发展的积极性。鼓楼工商分局、建邺分局南湖工商所等5家单位作了非公党建工作交流发言。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