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个协2014年会长工作会在京召开

2014-06-25
来源:
中国个协
摘要:6月20日,中国个协在北京召开2014年会长工作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副会长和特邀嘉宾共30多位代表出席。会议总结通报了中国个协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

 

  6月20日,中国个协在北京召开2014年会长工作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副会长和特邀嘉宾共30多位代表出席。会议总结通报了中国个协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面对当前深化改革要求、社团组织发展趋势和会员企业需求,协会工作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要树立以下基本理念。一要营造一种氛围。全国个私协会和会员企业是一家,以此夯实工作基础。二要打造两方抱团发展。即个私协会和会员企业之间,包括各级协会之间、会员企业之间都要抱团发展。三要找准三个依靠。即依靠各地工商机关,依靠各地个私协会,依靠各地会员企业。四要做到“四个更新”。即理念更新、方法更新、手段更新、机制更新。五要实现五个发展。包括协会事业的自我发展、协会队伍的发展、会员企业的发展、个私经济的发展和工商行政管理改革的发展。

  会上还安排了专题宣讲,重点解读了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的主要精神和内容,以及公司法、商标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修改的主要法律制度。

  代表们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秘书处的工作。与会代表还就中国个协将开展的全国个私协会会员企业合作大会、发展直属企业(个人)会员等重要工作进行了热烈的研究讨论。

  会后,代表们参观考察了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北京绿伞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代表们热议会议主题

魏建华(北京绿伞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魏建华:中国个协做了大量的工作,我深切地体会到协会秘书处的同志们非常着急,非常希望能把个协的工作提到一个更高的高度,他们为的什么,就是能够为广大个体私营企业主做更多的事情,为了个私经济的发展。我们作为个私经济的一员,更要努力去推进,如果大环境变得更好,我们个私企业首先受益。

  我们自己一方面要自律,另一方面要做正面的宣传,让更多的人在更高的层面了解到我们的现状、我们的发展。所以我个人认为这次合作大会非常及时非常重要,希望通过这个会议提振个私经济的发展信心,让政府更加重视个私经济。

   肖冬祥(湖北公安县民生担保公司董事长)

   肖冬祥:我希望个协娘家这杆旗要越举越高,我们的路越走越宽,我们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今年的大事仅靠中个协秘书处不够,大家齐心协力才能把这事办好。明年或者后年条件成熟,我们湖北希望成为合作大会的承办申请单位。

程克红(济南鸿腾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程克红:本届政府已经出台很多免税等优惠政策鼓励个私经济发展,我们要抓住时机,提前谋划,造出声势,作为副会长我全力支持。

   王春鸣(四川国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春鸣:我认为会员合作大会非常重要,建议到成都来办。要把这次会议提高到政治高度,我们要理直气壮,在全国造势,让大家知道个体私营经济的力量和作用。要通过这个会议,让中个协的牌子亮起来。

   王金山(重庆金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金山:中个协一定要有直属会员,否则号召力有限。会员合作大会最好采取市场化运作,做好企业对接要解决许多技术问题,可以建一个网络平台,比如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众筹模式,等等。我希望最后要有成果。

   焦志福(青岛福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焦志福:青岛近年来个私经济发展迅速,市委市政府对个私经济非常重视,协会工作也开展得有声有色,我们希望本届大会到青岛举办。

李强(安徽涡阳县鸿翔时装店总经理)
       李强:中个协为了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提高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增强协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今年又有新的举措,发展直属会员,这是中国个协不断发展不断超越的具体体现,我非常赞成。
                                                                                                                                                                 (作者:何建   摄影:郭建军)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