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个协四届四次理事会在广州召开

2015-06-09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中国个协四届四次理事会在广州召开

 

   5月29日,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四届四次理事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一年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工作。同时按照协会章程规定,审议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以及人事变更议案等。中国个协理事、各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个私协会秘书长及有关代表共计150余人出席会议。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俊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个协会长钟攸平作工作报告。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炳辉出席会议并致辞,广东省工商局局长朱泽君出席会议。杨文彬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

  刘俊臣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个私协会长期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强调个私协会要进一步发挥协会组织作用和行业自律作用,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积极打造命运共同体,不断促进个体私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刘俊臣强调,过去的一年,中国个协和各级个私协会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团结、教育、引导广大个体私营经营者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积极推进非公党建工作,推动创业、就业再就业工作,服务地方和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会员企业发展,加强基层协会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地促进了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当前,在放宽市场准入门槛、构建市场监管新体制新机制的形势下,在工商体制调整、地方政府机构改革之时,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协会工作,做到信任、放手、扶持、使用。

  刘俊臣还指出,个私协会政治性、公益性、综合性和联合性明显,工作更具有群团性质,要始终坚持政治建会。新形势下,个私协会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各级个私协会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把做好服务工作当作协会事业发展的生命线,在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方面下功夫,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同时,要加强商事制度改革等重大改革的宣传解读。要抓好政府各项惠企政策的落地服务工作,使广大个私企业特别是新设小微企业享受到政策实惠。要搭建商务、融资、用工等服务平台,帮助个私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创业创新和就业再就业工作。要切实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真正把协会建成“会员之家”,不断提高协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社会影响力。

  钟攸平会长在会上作了题为“坚持政治建会,深化会员服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个私协会工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工作情况,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总体要求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视察国家工商总局的讲话要求,坚持政治建会、服务兴会、民主办会,固本强基,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和效能建设,积极促进个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努力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出新的贡献。主要任务是:一是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坚持依法办会,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和普法教育,组织开展以遵法守信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活动,营造个私协会工作新环境;二是围绕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继续做好有关商事制度改革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的解读、宣传和培训,注重做好新创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帮扶工作,切实做好新会员发展和服务,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三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引导会员企业从成本竞争转向质量、技术、品牌和服务竞争,运用“互联网+各个传统行业”助推传统产业升级换代,引导小微企业发展传统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积极优化个私协会服务工作;四是深化服务,强化服务小微企业发展力度,办好2015年全国民营经济发展合作促进大会,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切实提升个私协会服务能力;五是坚持政治建会,围绕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和专业市场3个重点领域,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抓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推进非公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六是全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促进市场主体发展,提升吸纳就业能力,开展创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举办招聘会,打造民企进校园、建立实习基地等,切实做好推进创业和就业再就业工作;七是固本强基,切实加强协会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提高服务能力和工作效能,积极推进协会事业发展。

  钟攸平会长还就加强理事会建设、发挥理事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理事会作为协会的领导机构和领导集体,肩负着把协会事业推向前进、图强兴会的重任。希望各位理事认真履行职责义务,积极发挥作用,不辜负广大会员的厚望和重托!

  会议代表围绕刘俊臣副局长的讲话和钟攸平会长的工作报告等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代表对今年9月份将在成都市举办的“2015年全国民营经济发展合作促进大会”表示积极响应,各位副会长还纷纷表示,要以协会发展为己任,积极出谋划策,全力给予支持并带头参加。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务实高效,收获很大,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加强交流、增强信心、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议审议通过赵刚为中国个协副会长,杨文彬为中国个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洋、吴筠、陈桥顿为中国个协常务理事,张慧玲、林志台、潘清海、黄凤江、杨荣峰为中国个协理事。通过聘用张久荣为中国个协副秘书长的决定。

  会上,中国个协副会长、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玉昆代表企业家理事宣读了“诚信经营,不制假不售假”倡议书,并举行了承诺签名启动仪式。

  会议还邀请中国个协常务理事、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黄泰岩教授作“创新驱动经济发展与中小微企业成长”专题讲座。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