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个协五届、私协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5-04-13
来源:
河北省个私协会
摘要:河北省个协五届、私协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4月10日,河北省个体劳动者协会第五届、私营企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工商局副局长陈润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省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兼秘书长白通江作的《适应新常态 把握新机遇 推动全省个私协会工作实现新跨越》的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省私营企业协会会长、河北天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振山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做了经济形势与民营经济发展的辅导报告。会议还进行了增补省协五届、私协三届理事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等事项。

  陈润芝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个私五届、私协三届理事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就如何充分发挥个私协会作用,进一步做好协会工作讲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围绕主线,推动个私协会工作创新发展;二是明确责任,加强领导,促进个私协会建设全面提升;三是勇于担当,有所作为,凝心聚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陈润芝指出,个私协会的工作主线,就是当好政府联系个私经济的桥梁纽带,做好服务个私经济发展和会员队伍精神文明建设这两篇大文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四中全会就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做出了战略部署,开启了新一轮改革开放和依法治国的伟大征程。当前,要把学习宣传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深学透,并在协会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要把学习两个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河北工作提出的要求上来,认清新形势,明确新任务,坚定不移地落实省委、省政府发展个体私营经济的各项决策和省局年初对个私协会工作的各项要求,不断提高服务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水平。

  陈润芝强调,加强对个私协会工作的指导,是党和政府赋予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的重要职责,工商部门是个私协会组织的坚强后盾,同时,在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中,个私协会组织又是工商部门的有力助手。重视和关心协会工作,就是加强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各级工商机关要加强对个私协会的组织领导,加强个私协会的队伍建设,抓好个私协会的规范化建设。

  陈润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并形成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这是全党全国各行各业很长一个时期工作的总目标和总任务。为实现这个总目标,省委提出了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的总体要求,明确了要树立市场、开放、创新、法治四种思维,做出了打好四大攻坚战、实现绿色崛起、建设“三个河北”的奋斗目标,强调要把创新发展作为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条主线。在这样的背景下,协会的每一个会员,尤其是各位会长、理事,肩负着带领广大会员、推动全省个私经济加快发展的重大责任。为此,她对省个协私协全体理事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发挥好引领带头作用;二是希望发挥好党建促企作用;三是希望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省个协、私协理事,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主管局长、秘书长共  人参加了会议。(河北省个私协会信息部)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