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名录正式上线运行

2015-07-02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摘要:依托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小微企业名录正式上线运行

依托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建立信息互联互通机制

小微企业名录正式上线运行

 

  依托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立的小微企业名录,6月30日正式上线运行,向社会开放。

  用户只要任意登录国家工商总局网站、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或中国光彩网主页面,点击“小微企业扶持”即可进入小微企业名录专门网页。网页设置“扶持政策集中公示”“申请扶持导航”“企业享受扶持政策公示”和“小微企业库”四大板块。其中,“扶持政策集中公示”板块公示了有关扶持小微企业的法律法规、国务院文件和部门文件,初步实现了扶持政策的集中公示。其他板块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并投入使用。

  以往,涉及小微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散见于政府各个部门,不利于企业查询了解。据国家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实现政策集中公示功能是小微企业名录建设工作在建立支持小微企业信息互联互通机制,着力解决企业、社会与政府间信息不对称问题方面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国务院有关要求、转变政府部门工作作风、向市场主体提供更有效服务渠道的重要举措。

  针对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小微企业认定问题,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小微企业库将依照《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的标准,通过企业向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报送年度报告中的相关信息,确定企业是否符合小微企业划型标准并进入小微企业库。此项功能目前正在抓紧建设中。同时,总局相关部门正在开展对扶持政策要点及扶持的种类、项目、申请路径等进行分类及提炼,为实现扶持申请导航功能做好前期准备。

  小微企业名录建设得到了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按照建设目标要求,名录还将开通问卷调查、数据分析等功能,切实提高小微企业扶持政策的实施效果,进而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下一步,总局将印发文件,对各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建设小微企业名录提出统一的标准和要求,由工商总局自上而下统一建立完善。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