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理事会在兰召开

2015-05-05
来源:
甘肃省个私协会网站
摘要:甘肃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理事会在兰召开

   4月29日,甘肃省个体劳动者协会五届五次理事会、甘肃省私营企业协会二届五次理事会在兰州召开,回顾总结全省个私协会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主要任务。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个体劳动者协会、省私营企业协会会长邓晓龙作的《抢抓机遇求真务实 努力开创个私协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邓晓龙在报告中指出,2014年,全省个私协会以深化服务为重点,以思想引导为基础,以作风建设为保障,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各级协会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强化宣传引导,注重加强对会员的政治引导和思想教育,着力提升了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有力提升了协会工作活力。组织开展了“服务助企促发展”活动,使“维权、融资、培训”成为全省个私协会服务会员、服务发展的“三大品牌”。通过开展创业就业再就业服务、光彩服务日、双联行动等活动,努力服务社会,积极参与社会管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基层建设、会员队伍建设和协会自身建设,会员管理不断规范,协会工作的整体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截至2014年年底,全省个体工商户会员数为67.6万户,入会率为80%,新增会员3.43万户,增长率为5%;私营企业会员数为12.47万户,入会率为80%,比上年提高了13个百分点,新增会员4.41万户,增长率为55%.

  邓晓龙指出,2015年,全省个私协会要以“服务会员、服务发展、服务社会”为宗旨,以“抓基层、强基础、办实事、树形象”为目标,以深入开展“服务助企促发展”活动为抓手,转变办会方式,充实服务功能,创新服务模式,努力把个私协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促进我省个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一要强化教育引导,提高会员综合素质。各级个私协会要结合企业特点,紧跟形势,因势利导,创新思路,突出重点,大力开展经常性的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教育,团结、教育、引导会员爱岗敬业、守法经营、诚信服务、奉献社会。二要强化服务职能,搞好“三个服务”。要坚持以服务会员为前提,以服务发展为核心,以服务社会为己任,将服务会员作为协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针对会员需求,提供“菜单式”服务,完善服务链条,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强化服务时效。把维权助企、融资助企、培训助企活动不断引向深入。通过搭建服务平台,利用健全的组织网络,引导和支持会员企业在保障民生、吸纳就业、扶贫帮困等方面积极作为,发挥作用。三要强化协会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要坚持“政治建会、民主班会、服务立会、活动兴会、实力强会”的原则,加强协会机构、班子和队伍建设,加强督促检查,使各级协会达到政治方向明确、组织机构健全、服务功能完备、资产管理规范的要求。同时,各级工商机关要切实加强对协会工作的指导、保障和关心支持,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省私协拟调整的理事名单。省个私协会170多名理事参加会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