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西州各级非公团工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总结

2015-04-07
来源:
湖南省个私协会网站
摘要:湖南湘西州各级非公团工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总结
   时光荏苒,又到了春暖花开的三月。今年是毛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的52周年,为了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推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的志愿者精神。按照省非公团工委“学雷锋”活动通知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了2015年“学雷锋活动”的主体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志愿服务。并积极组织了各级非公团工委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具体总结如下:
 
   一、营造气氛,深入宣传,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各县市非公团工委通过QQ、电话等形式,宣扬雷锋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团员参与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通过宣传,使得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了此次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中。
 
   二、强化服务、注重实效,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活动期间,全州各县市非公团工委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在我州掀起了一次又一次的学雷锋高潮。据统计,全州共参与此次活动志愿者共200余名,清洁社区10余处,免费修理家电50余台,提供惠民服务3次,资助贫困学生20余名,看望敬老院3家,宣传横幅5幅。其中,湘西州非公团工委开展了学雷锋“关爱环卫工”活动,组织多名非公企业青年志愿者同5名环卫工清理街道,活动当天还举办了为环卫工免费赠送元宵活动,制作了200余份的元宵送给了现场的每一位环卫工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龙山县非公团工委开展了看望孤寡老人活动,组织了30余名团员青年来到县敬老院,给老人们送上了米、油、鱼肉和水果等慰问品,并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晾晒被褥,陪老人聊天,使老人感受到团组织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泸溪县非公团工委开展了服务新农村建设活动,组织了金旭公司、鑫海公司深入白沙镇刘家滩村,为了改善该村交通问题,解决路面损坏情况,共投资了12万元为该村修理了村级公路及硬化了1000米村道,提升了该村村民的出行质量。永顺县非公团工委开展了资助贫困学生活动,联合万源水泥有限公司、锦帛钰纺织有限公司等非公企业团组织为20余名贫困学生资助达10多万元,并勉励同学们要遵守纪律,认真学习,立志成才,常怀感恩之心,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
 
  通过这次学习雷锋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广大群众对雷锋精神的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带动社会人学习雷锋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使之成为雷锋传人,文明湘西人。也为今后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