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定西市召开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交流推进会议

2015-06-17
来源:
甘肃省个私协会网站
摘要:甘肃省定西市召开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交流推进会议

   6月11日至12日,甘肃省定西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交流推进会议在陇西县召开。会议采取以会代训、现场观摩、交流发言等形式进行。

  6月11日上午,市非公党工委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对参会人员集中进行了学习辅导。下午,组织各县区非公企业工委书记、工委办公室主任及各县区市级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党组织书记代表深入陇西桥南家居建材城有限公司、甘肃清吉淀粉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甘强医药发展有限公司、陇西华隆药业有限公司4个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和文峰党建工作指导站进行了观摩学习。

  6月12日上午,召开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交流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寇明春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政渊主持。会上,陇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珍作了致辞,市非公企业党工委书记、工商局局长常小红通报了全市非公企业党建前5个月工作进展情况,7个县区非公企业党工委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全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要以全面打造非公企业党建“升级版”为目标,以推动全市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为核心,认真贯彻落实“两手抓两手硬、双促进双落实”书记市长办公会议精神,创新工作思路,深化“三岗联创”,强化机制保障,狠抓任务落实,努力以新的理念、新的作为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取得新的实效。一是创新模式,不断扩大“两个覆盖”。在充分总结各自原有经验的基础上,多向其他县区学习、多向发达地区取经、多向企业问计,不断探索扩大“两个覆盖”的有效途径,用好大学生“企官”这一新生力量,继续加强党建工作指导员的选派工作;按照“先建后规范、边建边规范”的思路,继续加强非公企业群团组织建设;继续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确保非公企业党员全部纳入党组织管理、参加党组织活动。二是优化结构,切实管好党员队伍。通过大范围优选、多渠道发现、宽领域举荐,在全市非公企业中动态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素质过硬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注重发展高学历、高技能党员和女党员、少数民族党员,积极扩大党员覆盖范围、领域,不断优化党员结构;引入先锋指数评价体系,对作用发挥、引领示范方面突出的党员进行表彰奖励,对不合格党员及时处置、坚决清退,逐步健全非公企业党员的能进能出机制,切实加强党员管理。三是创新载体,积极推动作用发挥。认真组织实施“示范创建、整顿提升”工程,努力形成全市非公企业党建先锋引领、后进赶超、积极作为、全面提升的良好工作格局;借鉴陇西县“一刻钟党建活动圈”经验,按照“阵地共建、资源联享、就近就便、功能实用”的原则,加强非公企业活动场所建设;通过培育和宣传典型,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着力营造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良好氛围。四是因地制宜,精心培育党建品牌。积极开展示范点创建工作,切实强化创新思维和创新理念,跳出就党建抓党建的旧思路,突破自我封闭、自我循环的小圈子,紧紧扭住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这个中心,因地制宜、因企制宜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努力形成全市非公企业党建品牌引领、全面开花的良好局面。五是积极作为,努力实现“四方”满意。创新党组织开展活动的方式,把党建工作渗透、融入到企业发展的全过程,使党建工作为企业所需要;区分不同企业实际,积极开展党组织活动,使党建工作为业主所支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为员工服务的思想,加强人文关怀,使党建工作为职工所拥护;紧盯服务企业大局不放松、围绕促进企业发展不动摇,积极创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平台和载体,进一步激发党员发挥模范作用的内在活力,使党建工作为党员所欢迎。

  寇明春要求,各级非公企业工委要以“打铁先要自身硬”的责任担当,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深入调查研究、增强工作实效,健全制度机制、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增强履职能力。

  各县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非公企业党工委书记、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市非公企业党工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各县区非公企业党工委办公室主任,市级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党组织书记代表以及陇西县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会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