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光彩服务日”活动传递正能量

2014-11-14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10月18日,湖南省株洲市各级个私协会、团工委、关工委精心组织,广大会员积极参与,紧紧围绕省个私协确定的积极宣传工商登记制度改革

   10月18日,湖南省株洲市各级个私协会、团工委、关工委精心组织,广大会员积极参与,紧紧围绕省个私协确定的积极宣传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新《商标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的活动主题,积极组织广大个私会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服务活动,用他们的真诚付出,展示广大会员良好的道德风貌,用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树立正形象,也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群众的好评。

  一是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攸县个私协会把今年光彩服务日活动的重点放在了宣传企业信息公示及企业、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知识上,印制了28000余份“企业信息公示及企业、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知识宣传资料,向全县25000余户企业、个体工商户发放“企业信息公示及企业、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知识宣传资料26000份,并在发放资料的同时,向个私企业简单明了地宣传讲解《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的颁布及具体报告的公示资料,告知今年年报备案的具体操作方法和时限,帮助个私企业做好2013年年度报告工作,得到个私企业的高度肯定和好评。茶陵县个私协会在茶陵一中等学校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发放了100余份《商标法》、《食品安全法》等宣传资料,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炎陵协会积极联系辖区超市和各类市场经营者,在经营场所内悬挂30幅宣传条幅,大力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发放“光彩服务日”倡议书等宣传资料1300余份,接待各类法律法规咨询300余人次。芦淞区栗树街个私分会结合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组织理事、会员代表30多人,自制横幅、袖章来到建设中路几个路口义务劝导行人文明穿越马路,号召广大会员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

  二是开展义务服务便民活动。各级协会积极组织会员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便民义务服务。炎陵县组织开展理发、修理、诊治、擦鞋等义务服务活动,活动当天,为480余名群众提供了义务服务,修理小电器等物件50余件。芦淞区董家塅分会、建宁分会组织医生会员开展义诊,组织会员免费为群众修理电脑、手机、眼镜等。

  三是开展优惠服务、诚信让利活动。炎陵县个私协会组织7个分会将“光彩服务日”活动与争创“文明个私企业者”、“户户讲道德,店店无假货”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在万家福、德发家电、金龙服饰、金紫峰山茶油、张军家电等商场、超市、市场开展了诚信经营、优惠让利活动,让利4600人次,让利金额10余万。芦淞区董家塅分会、建宁分会组织部分理事和会员设立服务点4个,让过往群众免费品尝咖啡、果汁和奶茶等饮料,让消费者既享受到实惠,又引导会员积极服务社会,树立个私会员良好的社会形象。

  四是积极开展济贫慰问活动。炎陵县个私协会组织到鹿原镇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给33位老人送去价值2000元的爱心食品和鞋等物资,到三河中心小学慰问残障、特困儿童,送去慰问金800元,让社会弱势群体感受党和国家的温暖。芦淞区建设分会、工业品分会则与市场党支部结合起来,组织理事会员,看望慰问了8名困难会员,发放慰问金5000元,送去组织的温暖。茶陵县看望5位留守儿童, 送去价值2000元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到湖口敬老院看望20位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去水果、大米、油面等价值5000元的生活物的同时,组织会员单位县中医院3名骨干医生,为养老院的全体老人仔细检查了身体,帮他们搞卫生、梳头发,清洗衣物,还告诫老人生活起居要注意的事项。直属市场个私协会前往芦淞区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送去现金4000元,价值1100元的米和油,为25位五保老人每人送去一床被子,价值6000余元,并召开座谈会与老人们亲切座谈,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嘱咐老人们保重身体,愿老人们健康长寿。座谈中,会长、理事老板们表示,要努力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继续关注老人们的生活,力所能及地为老人们办实事、办好事,让他们安享晚年。

  五是积极开展“四联四促”情系新农村建设。炎陵县个私协党支部党员,为水口木湾村修路捐款5000元,为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让群众感受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传递的正能量。(株洲市个私协会 )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