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全省个体私营经济服务中心负责人培训班举办

2014-12-19
来源:
山东省个私协会
摘要:12月15-17日,山东省个体私营经济服务中心(协会)在济南举办全省个私经济服务中心(协会)负责人培训班
   12月15-17日,山东省个体私营经济服务中心(协会)在济南举办全省个私经济服务中心(协会)负责人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民营经济工作会议和姜异康书记在全省民营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建设一支“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个私经济服务中心(协会)负责人队伍要求,提高个私经济服务中心(协会)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探索新形势下做好个私经济服务中心(协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推动全省个私经济(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全省个私经济服务中心(协会)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和工商系统干部授课。其中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品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孙曰瑶讲授了商业模式,从增产到增值;山东省委办公厅综合室副调研员张治军讲授了科学谋划,创新求实,努力谱写个体私营经济服务新篇章;山东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徐建国讲解了如何开展社团工作;山东省工商局个体私营经济监督管理处处长,山东省企业管理创新专家委员会委员郭之祥讲授了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与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课题新颖,报告精彩,安排紧凑,很受教育,很受启发,收获很大,这次培训最大的特点就是务实、管用。
 
  这次培训班实现了从形式到理念的创新,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师资水平高。本次培训班安排了4个专题,无论是孙曰瑶教授、还是徐建国副局长、张治军副调研员和郭之祥处长,他们都是各自领域或岗位上的杰出专家型讲师,这样的师资力量是全省个私经济服务中心(协会)系统近几年来举办的培训班层次最高的。各位老师对本次培训班授课高度负责,精心准备,内容翔实,不辞辛苦,使大家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境界,掌握了新的信息和知识,受益匪浅。二是培训理念创新。本次培训多次与专家教授进行沟通,针对培训对象“量体定制”培训课题,做到了联系实际,创新理念,学以致用。在培训过程中注重实际操作的培训,在引导学员“会用”上下功夫。对实践操作层面进行专题讲授和对“调查研究”、“社团工作”、“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等方面的重点辅导,对于参训人员理解和做好个私经济服务中心(协会)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三是方法灵活新颖。这次培训做到了“两个结合”。一个是集中学习与现场交流相结合。参训学员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彼此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传承。另一个是学员与老师现场互动相结合。培训过程中,安排了现场答疑环节,省个私经济服务中心副主任于阳林就现在社团面临的评比表彰疑惑进行了提问;菏泽市个私协会秘书长仪洪波就会费收取、协会分支机构如何建立进行了提问;青岛市李沧区个私协会秘书长叶发权就协会换届有关事项进行了提问,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徐建国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解决了目前广大协会骨干最为关心和疑惑的问题,受到广大学员欢迎。
 
  省个私经济服务中心负责人在培训班结束时要求全省各级个私经济服务中心(协会),围绕服务会员,思想上要更加重视,行动上要更加自觉,措施上要更加得力,切实做到紧贴中心,服务发展,靠有所作为赢得地位,靠良好服务树立形象,靠能力提升提高服务的水平与质量,在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过程中促进协会发展与进步。一要提升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搞好信息、融资、法律、人才服务。二要提升抓党建促发展的能力。发挥好民营企业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提高党组织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三要提升教育引导企业的能力。有计划、有步骤、有目的地对民营企业家进行系统培训,帮助他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提高境界、素质和能力。四要提升加强自身建设的能力。协会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与修养,使自己成为民营经济方面的行家里手。要适应民营经济发展新要求,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和在干中学、学中干的原则,认真学习有关发展民营经济的方针政策和知识,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五要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着力在求准、求实、求深、求新、求效上狠下功夫。求准,就是要找准定位、选准工作切入点,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从全面深化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中寻找理论调研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求实,就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从实际出发,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求深,就是要坚持调查与研究相结合,做到作风深入、研究深刻,坚持切口要小、挖掘要深的原则,形成有厚度、有深度、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求新,就是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立足新形势,着眼新实践,总结新经验,探寻新办法;求效,就是要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做到出成果、出精品、见成效。最后还要求参训人员回去后原原本本的给局领导传达好会议精神和具体要求。(王世彬)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