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举办“自主创业 放飞梦想”2014大学生创业报告会

2014-09-26
来源:
青海省非公有制经济网
摘要:青海省举办“自主创业 放飞梦想”2014大学生创业报告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青海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就业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个体私营经济领域扩大就业的主渠道作用和工商行政管理职能作用,在高校毕业生中弘扬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创业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创业、支持创业、参与创业的氛围,帮助大学毕业生树立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成为个体私营经济领域的创业者。9月24日下午,青海省工商局、省个私协会在青海民族大学举办了“自主创业  放飞梦想”2014大学生创业报告会,该校550名师生到场聆听报告。省委宣传部、省妇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商局等单位及省民族大学院系领导、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青海麦佳旅游文化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强、青海青藏华蜂中蜂蜂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振华、青海宏亮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候海亮和、青海智尔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建平4名自主创业的企业家,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创业经验、创业体会、创业感悟,讲述了自主创业的社会实践、奋发图强的创业意识、坚定不移的创业精神和百折不挠的创业历程。引导在校大学生了解创业知识,掌握创业本领,提升创业能力。激励大学生学习创业精英的先进事迹,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转变创业就业观念,积极投身自主创业。不仅从人生理念、就业思想、创业精神等多方面向学生们作了精辟如里的论述,还就大学生如何走出创业第一步、如何实现自身价值、如何在创业中锻炼能力和提高素质与学生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和互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参加报告会的学生们在聆听了企业家的报告后,颇有感触的说:省工商局、省个私协会举办的这次“自主创业 放飞梦想”2014大学生创业报告会,为我们大学生扬起了创业之帆,引导我们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和人生价值观,获取了新知识,形成了新观念,鼓励和引导我们进一步转变择业观念,走自主创业之路,激发了我们的创业热情,开拓我们的创业思路。不仅使我们坚定了理想信念,积极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将实现个人价值融入服务祖国、奉献社会的实际行动中去。还引导我们如何做好人生和职业规划,选择正确的就业创业之路,积极踊跃投身创业实践。通过聆听4位创业者的报告,进一步坚定了我们走上奋发图强、报效祖国创业之路的信心。

  为进一步帮助我省高校大学毕业生了解创业知识,树立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今后省工商局和省个私协会还将继续组织创业报告会,邀请企业家为更多的高校大学毕业生作报告,更好的激发大学生们的创业热情,使他们树立创业信心,走入社会。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