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市南漳县工商局、个私协 “四措并举”开展文明诚信创建活动

2014-10-21
来源:
湖北省个协协会网站
摘要:今年以来,南漳县工商局、南漳县个私协会按照襄阳市文明办、襄阳市工商局、襄阳市个私协工作要求,在辖区广泛开展了“双文明”创建活动
  今年以来,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工商局、南漳县个私协会按照襄阳市文明办、襄阳市工商局、襄阳市个私协工作要求,在辖区广泛开展了“双文明”创建活动。经认真遴选,推荐产生了25家企业和30家个体工商户为县级“文明诚信企业(工商户)”,推荐18家企业、15户个体工商户被命名表彰为襄阳市第三届“文明诚信企业、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
 
  一是营造气氛,宣传造势“打头阵”。县局和个私协会高度重视创建工作,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双文明”创建方案,将创建方案在县电视台、南漳新闻网和县政府门户网进行公示,积极动员和组织广大个体私营业者参加创建活动。县局和个私协会还发动各工商所、基层分会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单、大走访、召开协会会员会议、上门宣传等方式深入一线开展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氛围,激发了广大个体私营业者参与创建的工作热情。7月份以来,县局和个私协会联系多家企业在县内各新闻媒体发布诚信承诺宣言百余条,在县镇显著设置设置“文明诚信承诺宣言”LED广告和牌匾120多块。
 
  二、积极行动、创新载体“掀高潮”。县局和个私协会联合县文明办结合“文明诚信市场”、“青年文明号”、“光彩之星”等评选工作,开展了以“诚实守信、文明经营、行业自律”一系列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建活动,使争创“双文明”创建活动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加强服务、严格把关“定大局”。县局和个私协会充分发挥自身职能,采取自愿申报和组织推荐两种形式,严格按照“双文明”创建工作“八好”、“四无”、“一承诺”等标准,积极指导个私企业按照标准开展创建活动,帮助个私企业恢复成立党组织、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认真收集参选个私企业的事迹材料、积极征求相关职能部门意见,通过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资格审定、社会公示”等程序,选举产生并命名表彰了25家企业和30家个体工商户为县级“文明诚信企业(工商户)”,推荐18家企业、15户个体工商户被襄阳市文明办公、襄阳市工商局、襄阳市个私协命名表彰为市级“文明诚信企业(工商户)”。
 
  四、大力表彰、认真总结“收好尾”。为了广大创建评选工作效果,县局和个私协会大张旗鼓、敲锣打鼓为获得市、县“双文明”荣誉称号的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进行授匾活动,并与他们签订了《文明诚信经营承诺书》,希望获得相关荣誉者不断加强行业自律建设,继续当好文明诚信经营的排头兵;希望广大市场业主以先进为榜样,积极参与“双文明创建”活动,共同为南漳的文明诚信建设作出应有的、积极的贡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