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召开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2016-06-29
来源:
沈阳市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社厅、辽宁省工商局联合举办的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沈阳友谊宾馆召开。全省教育、人社、工商系统分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及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各高校分管就业创业工作校领导和就业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冮瑞副省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教育厅马辉厅长主持了会议。
                                                                            摄影:王菁
 
  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社厅、辽宁省工商局联合举办的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沈阳友谊宾馆召开。全省教育、人社、工商系统分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及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各高校分管就业创业工作校领导和就业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冮瑞副省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教育厅马辉厅长主持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省长关于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批示。大连理工大学、渤海大学、辽宁何氏医学院、大连市人社局、盘锦市人社局、大连市甘井子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分别从高校、人社、工商角度交流了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经验。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工商局领导分别讲话,总结了三个部门近年来所做工作,并对下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出了安排和部署。
 
  最后,冮瑞副省长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充分认清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面临的严峻形势;二要加强地方政府与高校在产业、资金、人才等资源的深度对接;三要充分发挥全省工商系统和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中的重要作用;四是要多渠道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五要认真做好困难家庭毕业生的帮扶工作;六要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这次会议是工商部门首次参加省里有关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工作会议,市个体劳动者协会、私营企业协会也应邀参加了会议。市工商局局长方铁林在会上作了发言,表明态度以后工商部门要在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中多做工作,利用工商职能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开辟更多渠道。
 
  据了解,沈阳市个私协会一直把就业再就业工作作为协会的重点工作来抓,尤其是针对近年来大学生就业越来越难得现状,想尽各种办法开辟渠道在个私企业中安排,每年在大学生毕业季的7、8月份都要召开大学生招聘会,组织全市个私企业参加。十几年来,沈阳市个私协会已安排大学生就业人员数十万人次,极大地缓解了大学生就业的压力。(敬芝)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