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工商局召开“创新沈阳”创业创新成果展示活动新闻发布会

2017-04-20
来源:
孟亦菲
摘要:沈阳市工商局召开“创新沈阳”创业创新成果展示活动新闻发布会
  4月12日上午,沈阳市工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沈阳市工商局副局长于振伟代表沈阳市工商局就“创新沈阳”创业创新成果展示活动的有关情况进行发布。
 
  于振伟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能。近年来,我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坚持服务导向,围绕营造宽松的创业创新发展环境,全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大力实施市场驱动发展战略,及时出台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系列政策措施,有力地激发了各类市场主体创业创新热情。全市各级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坚持为企业服务宗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做好安置就业、助企融资等工作,主动帮助个体私营企业解决人才、资金、信息等难题,成为全市广大个体私营经营者信得过的组织。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在更大范围内、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沈阳市工商局和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决定联合开展“创新沈阳”创业创新成果展示活动。活动旨在搭建双创展示平台,展示双创成果,展现双创风采,进而推动形成新一轮创业创新热潮,为我市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作出新贡献。
 
  “创新沈阳”创业创新成果展示活动将持续两个月,从2017年4月12日至6月12日。参与者由各区个私协会推荐,选拔出60家小微企业及个体私营企业创业者或团队。
 
  据悉,这个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几个内容:一是“创新沈阳”沈阳市工商局“双创”成果展示活动。利用传统媒体及微电影、微分享、微互动、微直播等表现形式,将 “行业众创成果”、“典型人物事迹”、“相关政策解读”等进行全面扩散,将一年来沈阳市工商局及个私协会“双创”成效细致入微的传递给出去。将经过筛选后的“双创” 典型,通过多渠道进行传播与分享。二是“双创之星”评选暨技能展示活动。活动面向全市个体私营企业进行公开评选,将打破行业和规模限制,给参赛队伍提供公开、透明的展示机会,最终由评委和公众选出“我最喜爱的双创之星”大奖。大赛还设定嘉宾问答和嘉宾点评环节,并现场投票。三是《“创”新沈阳 “创”赢未来 》大型分享会。邀请相关领导及行业精英参与高峰论坛,同时进行成功经验分享。此外,工商部门通过权威发布、现场答疑等环节进行相关政策法规的解读及点对点帮助。四是“双创之星”展示总结大会。根据投票结果,结合专业评委的评价,对“双创之星”进行集中展示,并为“双创之星”颁奖。
 
  发布后,于振伟副局长就“双创”内容、评选措施等细节,接受了新华社、辽宁日报社等媒体记者的采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