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个协召开全国个私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

2017-04-01
来源:
中国个协办公室
摘要:3月26日至27日,中国个协在北京召开全国个私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的个私协会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中国个协会长钟攸平参加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全国个私协会秘书长工作会会场

 

  3月26日至27日,中国个协在北京召开全国个私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的个私协会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表彰大会暨中国个协成立30周年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各地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中国个协会长钟攸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个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文彬,副秘书长蒋杰、张久荣、周君出席会议。
 
  钟攸平会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协会系统去年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表彰大会暨中国个协成立30周年座谈会很成功,李克强总理和张茅局长的重要讲话对全国个私协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进一步明确了协会地位和职能。在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指引下,今年全国“两会”又传递出更多利好,我国个体私营经济正在彰显更强发展活力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他要求各级个私协会在新形势下要充分发挥“人”的关键因素,主动作为。要向各级领导多汇报,争取理解支持;要围绕政府以及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中心任务开展工作;要多搞活动,没有活动就没有凝聚力。他希望各级协会认真履行职责,克服困难,增强信心,积极投身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努力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为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杨文彬秘书长回顾了2016年全国个私协会系统的主要工作情况,对落实好2017年的重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全国个私协会系统抓住机遇,深入贯彻落实30周年大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协会地位,提升服务能力,扩大协会影响的重要之年。他要求各级个私协会要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认真落实好今年的重点任务: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30周年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好;二是加强政治引领,把教育引导会员跟着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三是打造服务品牌,不断提升个私协会的社会影响力;四是高度重视理事作用,扎实做好中国个协新一届理事的推荐工作。
 
  会议还安排了交流发言和分组讨论。北京、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湖北、青海、沈阳等8个省市个私协会代表,分别就抓住机遇,积极宣传贯彻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表彰大会暨中国个协成立30周年座谈会精神,推进地方协会组织机构建设;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作为;注重红色引领促凝聚,强化对接服务促提升;围绕中心,精准服务,全力推动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作了发言。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对本次会议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召开非常及时,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收获很大,对共同做好今年重点工作充满信心,同时对进一步做好协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为确保今年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圆满成功,沈阳市工商局副局长于振伟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向与会代表发出了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的邀请。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