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崇义民协分会党总支 着力抓好“小个专”党建工作

2017-04-18
来源:
重庆涪陵崇义民协分会
摘要:重庆市涪陵区崇义民协分会党总支立足工作实际,通过广泛座谈、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精心谋划非公党建工作,确定按照“1234”工作思路,强力抓好总支“小个专”党建工作
   重庆市涪陵区崇义民协分会党总支立足工作实际,通过广泛座谈、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精心谋划非公党建工作,确定按照“1234”工作思路,强力抓好总支“小个专”党建工作。
 
  一、围绕“一条主线”。围绕持续深入推进“小个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条主线,继续开展“百堂党课进企业”,引导“小个专”党组织跟党走、正道走、快步走。实现所辖区域内党组织100%组织生活化、正常化,建强一批示范党组织。
 
  二、搞好“两个建设”。一是抓好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调整配强党支部书记。全年分别开展2-3次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专题培训,组织开展1-2次到示范党组织实地观摩活动,提高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的实际能力。二是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抓好20-30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育,建立入党积极分子“双向培养”制度,即党支部书记和入党介绍人同时与入党积极分子结对培养,定期访谈,把好入口关;指导督促各支部党员加强党的政策理论学习,切实转变工作和思想作风,确保党员队伍风清气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突出三个重点。一是重点开展民营企业党建示范街的提档升级。积极争取区委组织部、区工商分局和街道办事处的支持,进一步加大人员和资金投入,推动民营企业党建示范街和党群服务中心的硬件完善和制度建设,努力打造“小个专”党建示范品牌。二是加强重点商户的党建指导。加强对渝东国际商贸城和居然之家涪陵店两个专业市场的党建指导。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规划渝东国际商贸城党建工作及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力争实现在全区乃至全市专业市场中起到党建示范作用;抓紧完成居然之家涪陵店党支部组建工作,引导其向示范党支部看齐。三是加强党员“三亮”活动管理,实现党员经营户100%亮出身份,推动示范带动作用。深入挖掘辖区3-5户示范党员经营户,树立先进典型,以点带面,营造良好的树典型、学典型氛围。
 
  四、落实四个措施。每季度紧紧围绕“三进、三看、三指导和一结合”工作思路,党总支工作人员主动协同崇义工商所党建指导员进入非公企业党支部和专业市场,全面推进“小个专”党建指导落实。
 
  “三进”:一是走进非公企业党支部,将对已建支部的非公企业逐户上门走访,了解党建工作、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困难和诉求,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二是走进未建党支部的企业,了解企业现状、党员状况、党费收缴、新党员吸收等情况,做到底数清、台账明;三是走进专业市场,了解市场中经营户的企业规模、人员结构、市场运营状况等情况,并建好台帐。
 
  “三看”:一是看资料,看党报、党刊、党建元素、氛围营造等方面的资料是否适时适势,支部学习、会议记录是否完善;二是看条件,看支部是否有固定的党群学习、活动场所,要求有条件的企业必须提供专门的党员活动场地,对条件不成熟的企业,主动与企业主协调解决;三是看活动,看各支部是否开展党建活动,对没有开展活动的支部,帮助其找原因,想办法,对不具备条件的支部要创造条件,具备条件的支部要积极引导。
 
  “三指导”:一是指导各支部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各级党组织文件精神,协助支部制定工作计划,规范党的组织活动和健全工作制度;二是指导各支部阵地建设,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开展好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促进支部建设上档升级;三是指导各支部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推荐和教育,以及对发展对象的考察和培养,提出发展意见,加强与企业主的联系与沟通,使其认识到抓党建对促进企业发展、稳定员工队伍的重要意义,让企业主想建、要建、主动建。
 
  “一结合”:将“小个专”党建工作与崇义工商所日常巡查监管、市场主体注册登记、电子商务监管等工商职能和民协分会服务小微企业发展业务相结合,及时掌握党员数据,提供党建指导。(作者:黄兴国  重庆市涪陵区民协党委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