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民营经济发展合作促进大会在成都举办

2015-09-21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2015年全国民营经济发展合作促进大会在成都举办

促进发展 合作共赢

2015全国民营经济发展合作促进大会在成都举办

 

 

 

 
  9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主办,成都市工商局、四川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承办的2015年全国民营经济发展合作促进大会在成都举办。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工商总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钟攸平同志,四川省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尹力同志,成都市委副书记、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唐良智同志和副市长田蓉同志出席大会。国家工商总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四川省工商局、成都市工商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民营企业、部分地方政府和各地个私协会代表近500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本次大会以“促进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共设立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报告会、合作洽谈及项目推介、企业形象(产品)展示宣传、投资考察四大板块。国家工商总局高度重视这次大会,专门向大会组委会发来贺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同志批示,要紧紧围绕“促进发展、合作共赢”主题,努力把大会办成集聚合作要素的平台、助力创业创新的载体、展示民企形象的窗口,提升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水平,提高民营企业创业创新能力,为我国经济企稳向好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大会举办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报告会”上,钟攸平会长发表了题为“助力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创业创新活力”的主旨演讲。
 
  他说,改革激发活力,创业促进发展,创新引领未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行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就是要尽可能减少各种不必要的审批和限制,打破对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束缚,为各类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成长营造宽松准入、公平竞争的环境,让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滚滚洪流中,为我国经济持续稳定较快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钟攸平介绍,从去年3月到今年8月底,全国新增市场主体2081.4万户,同比增长16%,注册资金同比增长60%;新登记企业600万户,增长33.1%,平均每天新增企业1.09万户。商事制度改革带动了相关审批制度的改革,提高了市场准入效率,提振了创业热情,激发了经济发展活力。可以预见,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束缚民间投资的“玻璃门”、“弹簧门”现象将进一步消除,改革红利将进一步释放,民营企业的发展也将迎来一个新的春天。
 
  大会特别邀请了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导姜长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副总经理隋强,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博导李安渝等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宣讲国家扶持发展小微企业的政策举措,分享创业创新成功经验,展望个私协会深化服务创新发展之路。
 
  大会期间,主办方对参会企业的产品及服务进行了宣传展示,安排参会企业根据自身发展需求开展洽谈活动,广泛商讨投资、贸易、技术、知识产权、生产性服务等多方面的合作。为了满足参会企业的合作需求,组委会安排了一对一、一对多和多对多洽谈,为企业相互交流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文彬表示:“我们为会员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就是希望会员借助这个平台能够寻找到新的合作伙伴、新的投资机会、新的发展商机。特别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大的情况下,我们希望进一步增强企业自身活力和市场竞争力。”大会期间,成都市招商部门向参会企业介绍了区域招商引资环境、优惠政策,进行了重大项目的推介对接,组织参会企业对天府新区、高新区、新津县各产业园区和重大投资项目、明星企业的现场参观考察,形成“零距离、面对面、多角度、深层次”的投资促进成效。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