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全省个私协会系统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2016-03-08
来源:
河南省个私协会
摘要:全省个私协会系统工作会议于3月4日在郑州召开。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个私协会副秘书长吴佩军主持会议。各省辖市、直管县(市)个私协会主管局长、秘书长参加会议
  河南 全省个私协会系统工作会议于3月4日在郑州召开。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个私协会副秘书长吴佩军主持会议。各省辖市、直管县(市)个私协会主管局长、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鹤壁、濮阳、滑县、永城等地在开展“三亮”活动、创新会员服务、推进非公党建体制机制建设及党群共建等方面的创新实践和经验介绍。省个私协会秘书长胡建杰作了题为“适应新常态,打造新引擎,推进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工作新提升”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5年全省个私协会系统积极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按照省局的决策部署,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非公党建和会员服务“双轮驱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抢抓机遇,聚焦关键,务实重干,非公党建迈上新台阶、会员服务有了新品牌、工青妇工作步入新阶段,文明诚信教育结出新硕果,参与社会管理取得新进展。特别是非公党建工作得到了国家工商总局、中个协及省委组织部的充分肯定,先后四次在全国性的会议上进行典型发言,树立了河南的品牌和形象。在全面分析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十三五规划新要求、党建工作和群建工作新形势、商事制度改革和监管方式改革新考验、工商体制改革和协会改革新挑战的基础上,《报告》提出了“以'服务会员助发展、加强党建促提升、融入社会树形象'为主线,以'组织建设构网络、思想建设正作风、能力建设强素质'为保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发挥职能、务实重干,不断开创个私协会工作新局面”的2016年工作指导思想。安排部署了2016年要着力做好的六项重点工作:一是抢抓机遇,理顺体制,扩大覆盖,全面推进非公党建;二是围绕中心,发挥职能,重点突破,提升会员服务水平;三是立足职能,群团合作,优势互补,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四是协会引领,会员参与,奉献爱心,树立协会良好形象;五是健全组织,提升能力,锤炼作风,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六是善于研究,注重总结,强化宣传,不断扩大协会影响。
 
  李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全省个私协会系统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谋划协会发展新思路,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坚持非公党建和会员服务“双轮驱动”,工作机制实现了新突破,非公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自身建设迈出了新步伐,并就做好2016年协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发挥工商职能,突出重点,切实抓好非公党建工作。一是顺应形势发展,在理顺非公党建工作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工商部门的职能优势,积极探索加强非公党建工作的体制机制,在工商机关成立非公经济组织党委或非公党建办公室,在基层工商所成立非公党建工作站,形成上下贯通的工作体制;二是勇于攻坚克难,在不断扩大“两个覆盖”上下功夫。坚持“重点突破、先易后难、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的原则,做好非公经济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发展管理工作,坚持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三是突出政治功能,在引领党组织发挥作用上下功夫。坚持正确发展方向,严格党内生活,增强组织活力,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四是注重选优配强,在壮大党建工作力量上下功夫。统筹现有人员力量,从在职或退休党员干部中,选派一批政治素质高、熟悉党务工作的同志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结合工商日常监管、协会走访会员,做好联系服务、指导协调、推动建立党组织等工作。
 
  二、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举措,助推小微企业发展。各级协会一要树立服务观念。变被动坐等为主动上门,经常性地深入小微企业,力所能及地为企业提供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有实际帮助和意义的服务;二要拓展服务内容。在继续做好指导兴企、创业促企、就业帮企、金融助企、培训强企、法律护企等六大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服务的内容,积极搭建金融服务平台、创业就业平台和法律维权等平台。特别是要紧密配合省工商局与省工行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做好信贷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促进银企对接,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贷款难、贷款贵”难题;三要创新服务方式。积极顺应形势发展和会员需求,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创新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服务活动,提高企业的法制意识、生产经营能力、市场竞争能力和创新发展能力,让小微企业从中受益,感受到协会组织的温暖。
 
  三、明确指导职责,加大支持力度,充分发挥个私协会职能作用。各级工商部门要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和帮助协会工作,巩固协会地位,促进协会发展壮大。一要理顺体制机制。积极与当地政府协商,切实落实个私协会的职能、编制及经费问题,理顺个私协会的财政供给渠道和具体职能,为个私协会长远发展提供保证。二要重视个私协会的组织建设。帮助协会把领导班子选配好、建设好,发挥理事会在议事、决策、监督等方面的作用。三要支持个私协会开展活动。大力支持协会开展非公党建、维权保障、培训教育、经贸交流、公益活动等工作,激发协会的生命力,传递协会的正能量,实现科学发展。
 
  为征求2016年度个私协会系统工作意见建议,3月3日晚,省个私协会召开了由省辖市、直管县(市)秘书长参加的座谈会,集中围绕2016年系统上下联手拟开展的金融服务、创业就业、法律培训等会员服务工作和非公党建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强化责任,坚定信心,为完成2006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