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个体协会召开第三次会长办公会

2015-11-18
来源:
沈阳市个私协会网站
摘要:沈阳市个体协会召开第三次会长办公会

   11月13日,辽宁沈阳市个体劳动者协会召开了第三次会长办公会,会议由市个协副秘书长曲海彤主持。

  王菁秘书长在会上通报了市协会前10个月的主要工作:一是组织开展春节期间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春节期间全市协会系统共投入23.02万元,走访慰问了特困会员、敬老院、残疾人、希望小学、对口扶贫村的特困户等。二是开展了“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文明诚信私营企业”评选活动和道德信贷工程。4月10日,在五爱市场举办了2014年度“文明诚信个体私营企业”表彰授匾仪式暨道德信贷银企对接会。三是为会员组织了两场银企对接会。市协会先后在五爱市场、辽宁大厦举办了对接会,通过多种方式帮助1376户个私企业实现贷款22.99亿元。四是开展了促进就业工作进社区试点工作。新民市协会与街道、社区(村屯)联合组织了个私企业进社区活动。五是组织了选树创业典型和编写了《创业服务指南》等工作。六是开展了“寻找金招牌”第二届沈阳个私企业(餐饮)行业技艺大赛。寻找和比赛活动已制成专题片,于每周六中午12点50分在沈阳电视台新闻频道播放,10月份开始,共计33期。七是加大了宣传工作力度。市个私协会与《沈阳日报》合作在民营经济专版开设了“创业创新者小传”专栏,每周报道两个市协会推荐的典型。与《时代商报》合作,联办“大厨到我家,教做正宗东北菜”,在美食栏目中,介绍协会推荐的金招牌东北菜的制作方法。

  市协会将于近期启动2015年度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文明诚信私营企业评选活动。目前,正在联合市文明办,以编写和出版《诚信故事》的形式,扩大对个私企业诚信户典型的宣传。参加市委组织部组织的非公组织党建工作培训班。筹备召开八届四次理事会。

  王菁秘书长还向会长通报了市个协2016年拟开展的重点工作:一是继续开展“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文明诚信私营企业”评比表彰活动,加强对会员的政治引领。二是组织个私企业开展“三亮”活动,组织协会系统的个体私营企业党组织和个体私营经济从业人员中的党员积极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三是组织创业典型宣传和巡讲活动。继续编写100个个体私营企业典型创业故事,举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和进社区、进校园巡讲活动。四是适时举办用工招聘会、银企对接会。继续探索、寻找个私协会工作与社区工作双赢、双促进的有效结合点,为有融资需求的个私会员提供服务。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市协会在新的形势下做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我市非公经济的健康发展和沈阳老工业基地的全面振兴作出了新的贡献。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还参观走访了沈阳浑南祥瑞工业园,工业园总经理金祥宇介绍了园区的规划和招商情况,大家非常期待工业园能为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