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个私协会系统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015-06-30
来源:
河南省个私协会
摘要:河南省个私协会系统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为宣传教育引导个私会员和社会公众自觉防范毒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河南省个私协会系统在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当天组织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效果显著,广受好评。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为组织开展好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省个私协会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一是研究下发了《关于开展2015年“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工活动通知》,对活动的目的意义、时间节点、方式方法、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和明确的要求,确保活动开展。二是根据国家有关禁毒法律法规及禁毒工作者的经验做法,编印了一万余份《关爱生命,远离毒品》宣传彩页,及时下发各地,确保活动成效。各级个私协会积极响应、精心安排、制定方案、明确分工、丰富内容、强化措施,为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创新方式,强化宣传。
 
  “6.26”国际禁毒日当天,省个私协会联合郑州市个私协会和金水区总医院在郑州市纬四路农贸市场设立咨询台、设置展示板、悬挂横幅和标语,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各级个私协会积极组织会员,在车站、集贸市场、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向个私会员和流动人员发放宣传资料,普及防毒禁毒知识。除此之外,各地还创新活动方式,强化宣传效果。鹿邑县个私协会召集40多位个体会员和企业会员由主管协会副局长向他们宣传毒品的危害性,要求他们关爱生命,拒毒防毒。漯河市个私协会充分利用文明工商户学校这一便利条件,组织420名个私协会会员在“6.26”禁毒日前夕联合公安、卫生等部门联合举办了一次以“依法禁毒,构建和谐”为主题的禁毒集中宣讲培训课、进行禁毒图片展览。
 
  三、效果显著、深受好评。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既贴近实际、注重实效,又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既宣传了毒品危害、防毒禁毒的重大意义,又普及了防毒禁毒的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据不完全统计,在全省各级个私协会的精心组织下,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页16000份,悬挂摆放宣传条幅、展板280余张,接收宣传教育达30000余人次。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