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个协秘书长杨文彬莅涪考察民协工作

2015-10-29
来源:
涪陵区民营经济协会
摘要:中个协秘书长杨文彬莅涪考察民协工作

 

   10月22日,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文彬莅涪调研重庆市涪陵区民营经济协会(简称民协)及党委工作。

  杨文彬实地考察了民协、金石小额贷款公司、民投集团、建玛特建材市场、非公党建示范街及涪陵新区微企创业园。详细了解了民协运作模式、内部管理、会员经营、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协会、企业文化建设等情况。

  据悉,涪陵经济曾经以国有企业为主导。进入新世纪,民营经济异军突起、发展迅猛。近年来,尽管全国经济增长速度回落,但涪陵民营经济仍呈上升态势。

  2007年民协与工商部门脱钩以来,创新工作理念,实现了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传统服务方式向现代服务方式转变、单抓协会工作向党建齐抓并进转变、协会单干向多种力量联动转变、二维发展向三维发展转变“五大转变”。

  民协党委是区委非公经济组织工委直属党委,主要负责全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近年来,民协党委依托协会把网络体系建了起来,创新载体让党组织活了起来,强化保障使党建工作强了起来。

  杨文彬对涪陵区民营经济发展和民协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杨文彬指出,协会与工商部门脱钩以后,涪陵区工商、民协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创新发展,民协实现了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闯出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管理路子。

  杨文彬充分肯定“协会推进非公党建、党建助推协会发展”的工作思路。指出“党建强、企业强”。

  杨文彬对涪陵区委、区政府以及工商分局大力支持民协工作表示赞赏。

  中共重庆市涪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孝卫参加汇报会。

  张孝卫认为,民营经济队伍是各种人才荟萃的领域,共产党理应占领这块阵地。

  张孝卫指出,涪陵区探索非公党建新模式,组建民协党委,实现了工商、民协、民企、辖区党政四方力量的叠加。

  张孝卫表示,区委、区政府今后将进一步支持民协及党委工作,使民协在助推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