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个私协会召开座谈会专题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27
来源:
河南省个私协会
摘要:河南省个私协会召开座谈会专题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和推进全省个私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河南省个私协会于十九大闭幕当天召开全省个私协会系统座谈会,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省协会全体人员及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个私协会秘书长参加会议。胡建杰秘书长传达了党的19大精神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胡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于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隆重召开。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当天召开全省个私协会系统秘书长座谈会,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全省个私协会系统对党的十九大的热切期盼和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个私协会工作与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联系,充分体现了全省个私协会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及时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对全省协会系统站位全局、发挥职能、服务企业,促进个私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树立协会形象,巩固协会地位都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胡秘书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描绘了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对于调动和激发全国人民的积极性、创造性,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也是全省个私协会系统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系统上下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一是秘书长要带头学。早学一步,深学一分,领会精神,明确目标,把握方向;二是协会系统要集中学。明确形势,明确任务,把握关键;三是组织会员企业学。组织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对非公经济发展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凝聚发展合力。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级个私协会要广泛利用传统和现代媒体,采取教育、培训、简报、板报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十九大的重大意义、重大决策部署,特别要宣传好与协会工作和协会会员紧密相关的重要论述,如支持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支持非公人士健康成长、弘扬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非公党建工作新要求等重大理论观点,努力营造助推非公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凝聚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三、结合职能,科学谋划。一是要谋划好总体工作思路。严格按照党的十九大的决策部署,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将个私协会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理清长远发展思路,制定长远发展规划,助推协会长远发展。二是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打算。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个私协会谋划明年工作的主线和红线,结合协会职能,突出重点领域,把握关键环节,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协会的每一项工作和每一个环节中,力争实现新时代的新开局、新突破。三是谋划好近期的工作计划。到年底仅有两个月的时间,各级个私协会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认真梳理,对已完成的工作要及时总结,对未完成的工作要加紧推进,对还未开展的工作要尽快安排,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四、强化措施,推进工作。一是要适应改革需要,巩固协会地位。党的十九大对行政事业单位改革提出了总原则,对社会团体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要加强学习,深入研究,积极应对,确保协会应有的地位。二是要适应工作需要,强化协会建设。加强理事会建设,把热爱协会事业,有示范性、引领性的企业吸纳到协会队伍中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和业务素质,为做好工作提供智力支持。三是要适应会员需要,提高服务水平。加强调查研究、加大指导力度,了解企业所需所求,采取相应措施,提高服务能力,增强协会向心力和凝聚力。四是要适应社会需求,强化社会服务。整合服务社会的资源和职能,打造协会服务社会的载体和平台。
 
  胡秘书长最后强调,全省个私协会系统一定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履行职能,巩固地位作用的长远之策,作为推进工作、发挥作用的动力之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成效,不断开创全省个私协会工作新局面。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