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区民协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2018-02-08
来源:
涪陵区民协
摘要:1月30日,涪陵区民营经济协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民营企业座谈会在区工商分局七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1月30日,涪陵区民营经济协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民营企业座谈会在区工商分局七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区政府副区长钟涛,区委统战部、非公工委、区投促办、区工商分局、区工商联等部门负责人,100余中小微民企业主荟萃一堂,共同探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据了解,2017年涪陵区民营经济对GDP的贡献达59.65%.其中工业领域超过60%,建筑房地产业超过80%.从创新角度看,全市市级以上研发机构57家,民营企业占44家;科技型企业208家,民营企业占192家。
 
  从就业角度看,民营经济提供了超过80%的就业岗位。
 
  其中新增的90%以上由民营企业提供。70%以上的农村专业劳动力由民营企业吸收。
 
  在会上,涪陵区民营经济协会会长周伟介绍了亲历重庆“两会”及全国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的感受。
 
  据悉,在全国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上,涪陵区民营经济协会会长周伟被增选为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副会长。
 
  区投促办副主任罗春介绍了全区招商引资情况。
 
  罗春热忱欢迎涪陵区民营经济协会、民营企业为涪陵招商引资做贡献。
 
  区工商分局局长杨蕤华介绍了工商工作及商事制度改革。
 
  杨蕤华表示,新时代的工商部门要在抓好商事制度改革、履行市场监管职责的同时,引导企业依法、诚信、规范经营。
 
  座谈会上,民企老板发言踊跃。共有11位民营企业建言献策,现场收到《民营企业转方式、调结构高质量发展征求意见表》76份。
 
  内容涉及企业生产经营、绿色环保、乡村振兴、抱团发展、工业基地建设、优化环境、市场监管等各个方面。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钟涛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给民营经济人士提出要求。
 
  钟涛强调,每一位企业家都应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有政治敏感性,吃透中央的政策,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做强、做实企业。
 
  在谈到民营企业问题和困难时,钟涛指出,民营企业的问题归根结底还是体量不够大、品质不够好、影响力不够强。
 
  在谈到民营企业发展机遇时,钟涛指出,民营企业是天生的市场经济主体,老百姓的经济。重庆市经济工作会已发出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号。
 
  乡村振兴,将为民营企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钟涛要求,民营企业要聚焦主业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坚持开放合作、履行社会责任。
 
  钟涛表示,政府将抓大不放小,全力为中小微民企服好务。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