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2017-07-18
来源:
江苏戒毒网
摘要:吸毒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1、营养不良。营养不良居吸毒并发症的首位。吸毒可引发呕吐、食欲下降,抑制胃、胆、胰消化腺体的分泌,从而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时间一长,造成吸毒者普遍营养不良和体重下降,特别是经济困难的吸毒者,到最后大都骨瘦如柴。
 
  2、损害呼吸道。毒品中大都掺入了滑石粉、咖啡因、淀粉等粉状杂物,吸食后可引起肺颗粒性病变、肺纤维化、肺梗塞、肺气肿、肺结核等肺部感染。由于海洛因具有镇咳作用,当吸毒者肺部病变时,并无明显咳嗽等表现,易掩盖病情,往往临床上发现吸毒者有肺部感染时,病情已经十分严重。
 
  3、感染性疾病。不消毒的静脉注射易引起皮下脓肿、蜂窝织炎、血栓性静脉炎、败血症和细菌性心内膜炎等感染性疾病。
 
  4、损伤血管。静脉注射毒品,可引起局部动脉栓塞、静脉炎、坏死性血管炎和霉菌性动脉瘤等。
 
  5、损害神经系统。如急性横贯性脊髓炎、急性感染性神经炎、细菌性脑膜炎等。
 
  6、精神病症状。由于毒品的作用以及吸毒后生活方式的改变,吸毒者多出现人格改变和典型的精神病症状。如自私、冷漠、社会公德意识差,有的还会出现幻觉冲动,发生攻击行为,自残、伤人或自杀。
 
  7、肾脏疾患。如急性肾小球性肾炎、肾功能衰竭和肾病综合症等。
 
  8、吸毒者易患各种性病及性功能障碍。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