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个私协会2017年“光彩服务日”活动取得成效

2017-11-30
来源:
湖南省个私协会
摘要:湖南省个私协会2017年“光彩服务日”活动取得成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个协《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光彩服务日”活动的通知》,湖南省个私协会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对全省个私协会系统开展“光彩服务日”活动进行了认真部署。2017年10月18日前后,各市、州协会紧紧围绕“不忘服务初心,助力光彩双创”的活动主题,坚持“为民、利民、便民”的指导思想和“优质服务、优惠服务、义务服务”的基本要求,深入开展“光彩服务日”活动,展现了新时期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经营者良好的精神风貌。
 
  省个私协会:2017年10月26日,召开湖南省个体私营经济“助力光彩双创”走进岳阳暨私营企业创新与发展报告会。160名个私协会、中小企业代表参加了报告会。这次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举措,活动主题根据中个协“光彩服务日”工作的统一部署,确定为“聚集新动能,创新促发展”,旨在配合政府“放管服”改革,宣传创业创新政策,助力私营企业创新发展。3位报告嘉宾分别从法律、经济、管理的角度,就私营企业创新与发展作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座。参会企业代表表示,此次报告会通过集聚专家的智慧,业界的交流,为私营企业创新与发展启迪了新思路,点燃了新希望。
 
  长沙市:光彩服务日活动期间,各级协会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内网平台、户外宣传栏、横幅、电子大屏幕、发放宣传资料、走访座谈等形式和手段,在辖区内大力宣传党和国家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工商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广大会员感谢党恩、回报社会、服务群众,向社会展示了新时期广大个私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协会组织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雨花区个私协会组织各方在辖区内的居然之家商业广场、高桥大市场、红星美凯龙韶山店等商业区域开展以“不忘服务初心,助力光彩双创”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并在高桥大市场通过粘贴、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积极宣传年度报告制度、《企业信用信息公示条例》,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咨询500余人次。望城区个私协组织10多名义工成立义务服务队,为广大市民提供义务量血压、理发、修理、咨询等服务项目。雨花区个私协积极联系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长沙市分行,取得了红星美凯龙韶山店的支持,18日上午在红星美凯龙韶山店联合举行了现场扶持困难企业的活动,为资金周转困难的市场主体排忧解难,提供资助。雨花区个私协在居然之家开展的 “诚信经营,不制假不售假” 承诺、签名、倡议活动,吸引34家商户署名承诺增强诚信意识,遵守职业道德,掀起抵制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的高潮,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称赞。长沙市个私协在副会长陈荣、胡新闻的带领下,组织理事、协会工作人员近十人在颠簸的山路上驱车6个多小时赴怀化溆浦县坪溪小学助学帮教,看望慰问贫困留守儿童。市个私协和长沙市津梁食品有限公司给孩子们送去了1.5万元的幼儿书具、文具和书籍。并向学校师生表达了将助教帮扶行动支持下去的愿望。天心区个私协组织党员、会员开展扶贫帮困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8户,发放慰问金1万元。开福工商分局联合开福区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驱车赶往沙坪街道敬老院展开爱心慰问活动,看望那里的68位安享晚年的老人,并给老人们带去了68套毛巾被、保暖内衣、棉衣棉鞋等慰问品,使老人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深切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孝心”。雨花区个私协结合非公党建活动,以党员相对集中的专业市场党组织为主,组织党员发扬扶危济困的光荣传统,慰问走访困难户28户,慰问物质金额约5000余元。望城区个私协组织湖南志恒建工有限公司、高塘岭个协支部、望城金店等6家会员企业到望城区高塘岭敬老院及10户特困会员进行慰问。企业负责人分别向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和特困会员发放了米和油等食品,勉励他们乐观向上,积极生活,共捐赠米、油等物资共计1.5万余元。
 
  怀化市:突出重点、扩大宣传。联合怀化电视台、怀化日报、边城晚报等主流媒体对怀化市个私协光彩服务日系列活动进行跟踪报道。各县市区利用互联网、微信、QQ等新媒体大力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李克强总理会见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表彰大会暨纪念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2017年“光彩服务日”的活动主题的宣传。
 
  利用城区主要路口的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光彩服务日”的主题思想以及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公益广告,营造喜迎盛会的气氛。开展服务活动、发挥纽带作用。结合新《湖南省消费权益保护条例》的施行、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多证合一”的政策落地,印制形式多样的宣传资料,进企业、下农村、入市场,发放宣传资料活动,向社会广泛宣传新知识、新法规。开展“商标品牌战略知识”讲座,为本土品牌企业提供相互交流活动平台,鼓励和指导本土规模企业创品牌、用活品牌,增强企业市场竞争能力。开展消费体察体验活动。发挥好个私协会为广大企业服务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间的合作牵线搭桥,组织会员到相关企业进行消费体察体验活动,加强企业间的互助和了解。发挥广大非公经济组织中的党员及个私协会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组织非公经济组织党员、个私协会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社会的弱势群体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树立个私协会的新形象。其中:怀化市个私协向福利院的孤寡老人和残疾儿童发放了御寒衣物、羊毛被、米、油、肉、婴幼儿奶粉等捐赠物资共5万余元;沅陵县个私协组织会员企业免费为400余名学生实施视力筛查,捐赠垓心眼镜38副,价值10000余元;靖州县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到靖州县二凉亭光荣福利院进行慰问,并组织多名义工成立义务服务队,义务理发、修理、咨询等服务项目,此次活动共捐赠营养品等物资共计3500余元。新晃县个私协组织怀仁集团等相关会员企业到新晃县禾滩镇龙兴村为贫困户送去2.5万元慰问金及价值3万余元的药品等。
 
  株洲市:10月11日,株洲中共荷塘区个私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看望慰问孤寡老人活动。下午两点,荷塘区个私协会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委员以及志愿报名参加的10余名党员,带着支部党员自发集资的500元买来的水果及生活用品,来到位于荷塘区新华东路的海福养老院看望慰问了住在院里的64位老人。
 
  衡阳市:衡阳市个私协会于8月24日召开了全市“光彩服务日”系列活动专题会议。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张贴标语1000多幅,共筹集善款115381.2元。10月20日,衡阳市个私协会秘书长彭太平带队将善款交给了衡阳市残联统一管理,让这份爱心真正的帮助到了那些残疾人。开展走访慰问、扶贫帮困活动。耒阳市个私协会组织了湖南大梁装饰、中金黄金、博世车城、水木芙蓉、旺客隆超市、和润阳光医药有限公司、八角亭美容美发等7家会员企业和青年志愿者义务服务队到小水镇敬老院开展爱心捐赠和义务服务活动。活动共捐赠食品、药品、保健品等物资共计1.5万余元,义诊50人次,义务理发32人次。衡南县个私协会组织云集商会30余人共同采购价值1.5万元的日常生活用品物资到衡南县云集镇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衡阳市高新区个私协会联合高新工商分局、衡阳市蓝丝带志愿者协会来到衡阳县云集镇的衡南县福利院,志愿者们对福利院的50名孤寡老人和20名儿童表示了慰问,并将70份捐赠物资亲手送到了他们手上。10月18日活动当天,全市各级个私协会在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依法组织开展活动仪式,在各大超市、市场悬挂横幅并设立了打击传销宣传咨询台、消费投诉咨询服务台、法律咨询维权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台、慈善一日捐款台、商事制度改革宣传咨询台、医院义诊台、免费修锁服务台等,为群众解疑答惑。活动当天全市共接受群众法律法规、消费咨询2000余人次,募集捐款5000余元,免费理发1300余人、义诊1500余人次、修理家电160件、配钥匙1000余把。这次“光彩服务日”系列活动全市各级个私协会共走访慰问看望困难群众1000多名,组织社会各界发放慰问救济金30余万元。
 
  益阳市:资阳区个私协会在益阳市五一路商业步行街银城华天大酒店广场开展法律知识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法律咨询等形式共接待来访群众1000余人,发放惠农政策、农资真假识别常识、商事制度改革政策、商标注册常识、红盾护农宣传资料、信贷业务常识等十三种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解答民间借贷纠纷难题5起,并强调借贷要写借条或抵押,注明归还日期和方式,利息不得超过银行利率3倍等要求,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知道国家的惠民政策、服务措施和救济渠道;南县个私协会组织由工商、个私协会、团工委和企业组成的服务团队到南洲敬老院为老人们进行义诊,将米油、被褥、衣物等爱心物资送到老人们手中,据统计,共计捐赠物资约2.6万余元;还有安化县个私协会组织东坪个协分会、个协党支部、民心大药房、安化县腾飞律师服务所在东坪镇迎春路民心大药房门口义诊并发放宣传资料(包括法律法规知识资料、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消费权益实用攻略、维权之剑等法律法规知识)10000多份,现场接待来访群众600多人次。
 
  郴州市: 期间北湖区个协组织华润天然气公司在各大小区内宣传燃气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接受咨询500人次,免费上门维修36户;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围绕中个协提出的光彩服务日主题“不忘服务初心,助力光彩双创”,为了回馈老客户开展了各种兑奖活动。当天接待顾客200人次;苏宁易购紧紧围绕中个协提出的光彩日主题,深入社区对老人、病人和孤残儿童进行慰问并提供帮助。
 
  湘西自治州:10月20日,吉首市个私协会以“扶贫帮困”为主题,组织了吉首市双塘街道办事处、吉首市残疾人联合会、市个私协会湘西大众视光验配中心等部门20余人,深入双塘街道汇祥村对当地的建档立卡户、老人、残疾人进行眼疾、听力障碍帮扶救助。此次活动共有120余人来到现场寻求救助,帮扶人员依次询问和了解了救助对象的身体健康情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向需要帮助的人发放了救助物质150余件。10月17日,花垣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花垣县个私协会以助力扶贫攻坚开展了“我想有个家”公益募捐活动。募捐会上,组织学习了花垣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花垣县2017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并组织全局100名干部职工现场募捐善款4870元,为该县脱贫攻坚贡献了一份力量。10月27日,该局和个私协会又在县骏华华天大酒店组织开展了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县政府应急办,安监、消防、交警、行政执法局、卫计、民宗旅文广新、电梯维保单位、电视台及现场群众近70人现场观摩了演练。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