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行动取得明显成果

2016-11-30
来源:
河南省个私协会
摘要:非公党团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开始以来,河南省淮阳县工商质监局、县个私协会采取有效措施,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丰硕成果
   非公党团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开始以来,河南省淮阳县工商质监局、县个私协会采取有效措施,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丰硕成果。截至目前,在“小个专”领域中排查找出党员905名,新建非公党支部50个(其中小微企业党支部37个、个体工商户党支部13个),覆盖 757家企业和商户。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省、市工商局《关于开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团组织覆盖“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下发后,淮阳县工商质监局、个私协会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层层落实目标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克服“小个专”党团组织覆盖不是工商质监部门主要工作的错误认识、模糊认识和“百日攻坚”的畏难情绪,在思想和行动上同上级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利用媒体、网站广泛宣传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的目的、意义和作用,营造行动氛围,着力构建“组织部门主导、工商部门牵头、职能部门配合、企业(个体)参与”的行动格局。
 
  二是主动汇报,争取支持。县工商质监局主动向县委组织部汇报“百日攻坚”行动的目标和要求,取得县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组成由县委组织部、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工商质监局、民政局和个私协会参加的考察团,前往三门峡市陕县工商局、河南骏通拖车有限公司党总支和郑州圆方集团党委等非公党建先进单位进行参观学习,开阔眼界,拓宽思路,明确方向,为下步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摸清底数,建立台帐。按照“条块结合、分级负责、协作联动、属地管理”的原则,基层工商所和个私协会人员进市场、进社区、进企业、进园区,采取逐户走访、逐个登记的方式,对辖区“小个专”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六个摸清”,即摸清“小个专”基本情况、摸清建立党组织情况、摸清发展党员情况、摸清党组织开展活动情况、摸清党组织活动场所情况、摸清出资人思想状况等。在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双找”活动的同时,分门别类建立党员台帐,实行动态管理。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排查小微企业727家、个体工商户7631户、专业市场4个,排查出党员905名、入党积极分子226人,有党员的非公经济组织共757个。在行动中,县局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同志,如县个私协会的鲁梦楠同志患重感冒,仍坚持每天120家排查任务不放松;新站工商所副所长靳文华同志冒雨去农村一线调查摸底,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冯塘工商所副所长李志同志下乡排查时不慎腿扭伤,仍带领全所人员和个私协分会同志奋战半个月,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了排查任务,受到广大企业、商户好评。
 
  四是建立组织,开展培训。针对部分企业不愿建、不会建党组织的情况,县工商质监局和个私协会邀请组织部门对有党员的“小个专”进行党建知识业务培训,并引导、帮助符合条件的“小个专”单独或联合建立党支部,落实办公场所,明确党支部成员分工和职责,制定“三会一课”等工作制度,确保新建党支部规范有序地开展工作,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为“小个专”快速健康发展注入新能量。截至10月底,新组建小微企业党支部37个、个体工商户党支部13个。先后为22个党支部举行了揭牌仪式,为11个党支部开展了送版面、党旗和相关办公用品的“三送”活动。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