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暨示范培训班开班

2016-08-05
来源:
河北省个私协会
摘要:7月26日,由河北省工商局、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组织的全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暨示范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工商和市场监督管理的职能作用,推动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7月26日,由省工商局、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组织的全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暨示范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开班仪式由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润芝主持;国家工商总局个体司正司级副司长兼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办副主任韩旭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委党校副校长侯贵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省委组织部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处处长曹宪峰出席开班仪式并代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谢振学讲话。省个体私营企业秘书长白通江参加开班仪式。
 
  陈润芝受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云峰委托做重要讲话。刘云峰在讲话中说,这次会议和培训示范班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总局关于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认清新时期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形势任务,充分认识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作用和地位,提高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党建工作理论水平,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加大力度,攻坚克难,推动全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云峰代表省局党组讲了三点意见:一、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推进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探索了依托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指导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体制。完善了推进非公经济组织和党建工作开展的机制。加强了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的力度。丰富了以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助推企业发展的新成果。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推进非公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非公经济组织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党的工作和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阵地。要进一步加大组建力度,努力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的目标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功能定位,促进非公经济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两个作用”的发挥。要进一步突出关键环节,抓好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员“两支队伍”的建设和出资人的教育引导工作。要进一步做好数据统计工作,为加强和改进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提供基础性决策依据。落实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建立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联系点。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发挥非公经济组织党员队伍的作用。三、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确保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加强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注重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协调配合。要注重发挥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要研究与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的促进融合。
 
  各市、县(市、区)工商和市场监管局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主管局长、各市个私协会秘书长共计210余人将参加此次为期3天的会议和培训。与会人员将围绕“基层非公党建工作理论与实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解读等内容进行学习交流。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