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私协会系统2011-2012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福建省武夷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景区工商所

2013-04-10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景区工商所团支部紧紧围绕“工商勇当先锋,青春奉献海西”的青年文明号创建主题,以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业绩为奋斗目标,忠诚履行工作职责,推动跨越发展,打造海西绿色腹地的一流示范窗口。

福建省武夷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景区工商所
 

       景区工商所团支部紧紧围绕“工商勇当先锋,青春奉献海西”的青年文明号创建主题,以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业绩为奋斗目标,忠诚履行工作职责,推动跨越发展,打造海西绿色腹地的一流示范窗口。

       所里设立登记服务大厅、12315消费维权服务中心,由团员骨干担当服务重任,开辟了下岗职工、残疾人、大学生、退伍军人及随军家属、港澳台居民等群体创业的绿色通道,设立党员示范岗和老年人优先服务窗口,为办事群众提供方便快捷和优质高效的服务。通过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企业通”工商事务短信服务,探索实施注册登记前期、中期和后期的“三段式”行政指导服务等举措扎实推进省级“文明行业示范窗口”活动,有效服务各类市场经济主体,在政府、企业和人民群众中取得良好的反响。

       所里将青年团员充实到辖区的一线监管中,以6位年青的段(片)长为骨干,强化执法力量。所里365天值班受理投诉,建成消费维权服务站点40个,与澳门、台湾阿里山及国内9个风景区建立异地消费维权互动关系。指导18家宾馆酒店推行12时延长至14时的“延时结算服务”,打破了行业惯例。创新监管服务方式,指导餐饮行业实行餐前消费确认制度,大大降低餐饮行业的投诉率。

       组织青年经常性开展青年文明号的主题实践活动,如为西南旱灾和玉树地震灾区人民献爱心、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常年资助贫困的女大学生完成学业、为结对帮扶的家庭送上慰问金、关爱农民工子女、号队联建等活动,展示了所里青年团员的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扩大了社会影响力。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