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宝都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栏目部

2017-08-22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本溪市宝都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栏目部
  宝都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由青年员工组成的媒体企业。近年来,公司栏目部在团市委、市个私协团委的领导下,紧密围绕企业的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工作大局,以及广大团员青年的根本需求,以团的先进性教育为基础,以促进青年成长成才为主线,以工作创新为出发点,以竭诚服务青年为落脚点,以“搭建青年平台、团结青年团体、凝聚青年力量”为目标,为推动宝都传媒文明单位建设及企业跨越式大发展注入了生机勃勃的活力。现将主要事迹报告如下:
 
   一、以党的方针政策为准则,以组织建设为目标
 
  贯彻宣传党的领导方针与政策,注重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发掘,把优秀青年人才吸纳到团组织成员中,丰富团组织的结构和组成,使团员青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促进、加快成长。团组织会经常与青年员工谈心,了解青年员工的所需所想,及时发现并化解矛盾,将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中。着力服务团员青年,完成各类政策宣传,建立健全完善制度,从完善团员档案管理入手,做好新团员的接受、超龄团员的离团工作,确保了传媒共青团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原则,定期召开团员大会决定团工作重大事宜,定期召开团组织会研究落实上级团委决定的各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扬民主,凝心聚力,有利地促进了团建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以学习为先导,开拓进取强素质
 
  学习是让人终身收益的事情,特别是面对全新的领域、新时代的要求、纷繁复杂的问题,学习显得尤为重要。为了培养员工自主学习能力,营造学习氛围,先后多次组织开展座谈会、阅读会,帮助员工养成勤读书的良好习惯,读书、修身、立德。只有多读书才能解放思想,增长知识,加强修养。通过组织青年读书会,引导青年阅读卡内基的《人性的弱点》等书籍,每周读一次,交流一次阅读感想。在实际工作中,也时刻不忘学习的重要性,通过组织青年座谈会,把知识用于实践,更在实践中总结经验。通过小组讨论等方式,经常性的对一阶段的事情进行小结,不疲于应付,这也是让推进实体化团组织建设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顺利推进了工作。此外,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学习是一生的修养,所以要有针对性的学习。现阶段我们要加强各种党的政策宣传、新媒体的运用、壮大团员队伍、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经济发展中。
 
   三、以活动为载体,团队力量,展青春风采
 
  在基层团组织的岗位上,立足本单位的实际,积极组织青年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展现了团员青年的力量。
 
  (一)服务社会。组织团员青年积极服务本溪市中小企业,推动本溪广告传媒业的发展,同时热心公益事业,情系万家。自2010年以来,多次组织带领团队为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共青团、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残联、市工商联、市司法局、市消费者协会、市广告协会、市个体私营协会热心服务,无偿宣传报道公务信息,积极发挥大众传播作用。
 
  (二)学法讲法。多次协助本溪市公安局及禁毒支队,做好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为公安系统的宣传贡献了一份力量。为司法局制作系列普法宣传公益片,宣传依法治市、共建法治本溪。
 
  (三)关注弱势群体。为市民政局、市残联等相关单位和爱心联盟事业尽心尽责帮扶,关爱希望工程,情系公益。多次组织到福利院、社区等地探望孤残儿童、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一份温暖。在2015年7月,为残疾女学生王莹组织筹办“自强不息”油画作品展。在2016年6月1日儿童节期间,还特意组织多家单位,联合到市儿童福利院为孤残儿童送上节日礼物,并带领孩子们观看电影,品尝美食。组织开办好孩子剧场等活动,为山城儿童送上一份快乐。在2016年9月,到阳光家园残疾人会馆看望智障残疾人,呼吁社会关注弱势群体。
 
  (四)丰富多彩文艺活动。积极组织青年开展各种文艺活动,通过友谊篮球赛、登山比赛、拓展运动、文艺联欢晚会等活动的开展,在促进团员青年们相互交流的同时,给团员青年们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同时也展现了青春的风采。
 
  (五)“五四”特色活动。组织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探讨如何强化青年人的激情为工作动力,并通过活动就如何立足岗位、奉献青春等方面各抒己见。开展纪念“五四”体育竞技赛等活动,激发团员青年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六)慈善公益服务活动。壮大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发动团员青年积极组织参加青年志愿公益服务,参加义工团队爱心导盲活动。重阳节,组织青年员工到本溪市福利院探望孤残老人,春节期间联合社区走访探望社区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米、面、油和日常生活用品。
 
   四、 取得的成绩
 
  宝都传媒先后被辽宁省共青团授予“青年文明号”、被本溪市共青团授予“本溪市青年创业新锐奖”、被本溪市委宣传部、本溪市委政法委、本溪市公安局授予“本溪首届拥警模范集体”、被辽宁省委、省政府授予“辽宁省精神文明建设单位”等光荣称号。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