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展纽带 架设桥梁 ——学习贯彻习近平致全国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贺信精神     

2019-01-22
来源:
中国市场监管报

        今天是全国个私协会系统难以忘怀的日子。去年的1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发去贺信,充分肯定了个私协会的工作,同时强调“个私协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深化改革的推动者、能力素质的提升者、党的建设的组织者”。


        总书记的贺信让个私协会同志备受鼓舞,也为协会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年来,全国个私协会系统正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这个方向迈进。今天,重温总书记的讲话,对今后做好协会工作、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履行“桥梁纽带”职责,就要求个私协会必须充分发挥其特有的政治性、群众性、公益性作用。说到底,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就是要组织会员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发展,支持改革、参与改革,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履行社会责任,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会员精神文明和企业文化建设全过程;就是要团结、教育、引导会员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发展理念,爱岗敬业、守法经营、诚信服务、奉献社会,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履行“桥梁纽带”职责,还要求协会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说到底,就是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和服务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履职尽责水平,发挥好“娘家人”的作用,加强调查研究,准确把握当前个私经济发展的脉搏,在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推进非公党建、服务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创业就业、引导行业自律、反映会员诉求、开展精准扶贫、参与社会公益等方面争当行家里手,带动广大会员排除困难、健步前行。

        九万里风鹏正举。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个私协会面临的形势、环境和任务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的桥梁纽带、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构建社会共治新型市场监管体系的重要助手、服务个体私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依托的个私协会,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方式,突出重点,按照总书记贺信的要求,努力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深化改革的推动者、能力素质的提升者、党的建设的组织者,以关心和支持个私企业发展为己任,急企业之急、帮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个私经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这样,才能不断激发我国个私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才能不断开创个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才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葛思谐)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