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学习贯彻习近平致全国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贺信精神     

2019-01-23
来源:
中国市场监管报

       “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对全国个私协会提出的殷切期望。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自1986年成立以来,始终把面向广大会员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抓手,这是协会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三自”职能作用的集中体现。

        政策宣传与时俱进。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个体私营经济经历了恢复发展、快速发展、创新发展等几个重要阶段,完成了从“拾遗补缺”到“必要的有益补充”再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的三次大飞跃。在每个阶段,中国个协都积极组织各级个私协会,对党和国家的个私经济政策方针进行详细解读、广泛宣传,编辑印刷大量资料,出版发行多种刊物书籍,大力诠释个私经济的政治地位、经济地位、社会地位、法律地位,不断增强广大会员的经营信心,努力纠正社会上对个私经济及其从业人员的错误认知。

        法规宣传持之以恒。中国个协始终高度重视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工作。按照中央要求,从“二五”至“七五”的6个五年普法规划期间,中国个协面向广大会员开展了持续不断的大规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按计划组织“学法、知法、用法”及“遵法守信”主题宣传活动,开展《个体工商户条例》等法规专项宣传和抵制传销、禁毒法律专题教育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新修订法律系列宣传活动,并结合“12.4”法制宣传日和“10.18”光彩服务日进行普法宣传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普及、宣传、教育活动。广大会员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得以增强,依法经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得以提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要履行好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的职责,就必须树立更新更高的标准。

        政策宣传突出重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讲话明确指出,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要抓好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等六方面的政策举措。下一步,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应重点围绕这些政策举措做好宣传解读工作,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细、落实,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法规宣传扩大覆盖面。中国个协应充分发挥协会基层组织健全、与会员企业联系紧密的职能优势,通过报刊、网站和移动终端以及宣讲会、报告会、培训班等多种形式,扩大法规宣传范围,加大法规宣传力度,提升法规宣传效果;通过深入宣传普及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不断强化广大经营者的法治观念,提高法律素质;通过组织“12.4”法制宣传日、“10.18”光彩服务日等活动,向系统内外广泛开展普法宣传,为营造依法经营的市场环境、传递社会正能量、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葛思谐)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