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个私协会召开非公党建工作会议

2014-04-21
来源:
上海民营经济网
摘要:2014年4月9日,上海市个私协会在会员企业——上海超拨乐器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2014年非公党建工作会议,总结工作,布置任务,扎实推进2014年的非公党建工作。参加会议的有各区县协会党建联络员,市协会党总支书记张伟秉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市个私协会会长倪与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探索创新 明确任务 扎实推进

  ——上海市个私协会召开非公党建工作会议

  2014年4月9日,上海市个私协会在会员企业——上海超拨乐器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2014年非公党建工作会议,总结工作,布置任务,扎实推进2014年的非公党建工作。参加会议的有各区县协会党建联络员,市协会党总支书记张伟秉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市个私协会会长倪与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倪与强会长在讲话中指出,指导非公企业开展党建工作是协会工作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一方面,在体制上处于探索阶段,有创新之处。另一方面,这项工作有比较大的拓展空间。他同时对2014年非公党建工作的落实提出“明确任务、创新方法、长效规范”的三点要求。在2013年工作的基础上,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地开展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的整体水平和效能,推进协会系统非公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张伟秉书记总结了2013年协会系统非公党建工作,指出去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结合实际、点面结合、双结合互促进,并取得了三方面的成果。一是协会系统建立了98个非公党建联络点,其中私营企业党建联络点59个,个体户、专业市场党建联络点39个。二是各区县注重党建工作与协会转型发展相结合,把非公党建作为促进协会转型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围绕此项工作,作了积极探索。三是加强了非公党建工作的宣传力度。在月刊、网站、工作通讯上开辟专栏,宣传会员企业、各区县协会党建工作的经验,扩大了社会影响,得到有关部门的好评。张伟秉书记也指出,在取得成果的同时,还存在着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各区县协会之间发展还不够平衡、工作的长效化和规范化还不够完善的不足。

  对2014年工作,张伟秉书记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改革创新大局,在市工商局和区县工商分局的领导下,积极配合地方党委,加强工作协同配合和信息沟通工作,把握好“三个结合”,切实抓紧、抓好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小微企业等重要领域的非公党建工作。具体工作切入点:一、进一步提高个私协会加强非公党建工作重要性认识。二、扎实开展2014年协会非公党建工作。加强对非公党建工作的领导;开展市协会直属会员企业党建工作的调查和指导;进一步加强党建联络点的指导工作;加强工作交流和经验推广;加大非公党建工作宣传力度;开展协会系统非公党建工作的调查研究工作。三、提高非公党建工作的长效化、规范化。各区县协会要按照《上海市个私协会系统党建联络点党建工作指导手册》的要求开展好常态化的指导工作。

  上海超拨乐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支部书记刘卫国介绍了企业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