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靖远“五个讲清楚”动员部署非公企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03-31
来源:
甘肃个体私营经济网
摘要:甘肃靖远“五个讲清楚”动员部署非公企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甘肃省靖远县非公党工委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在全县非公经济组织中全面启动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先按压茬有序的要求进行了思想发动和动员部署,在动员部署中坚持“五个讲清楚”,把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决策上来,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明思路、定目标、创氛围、促成效。

  讲清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

  讲清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重点要求: 主要内容:为民务实清廉。 切入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总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讲清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原则和具体要求:基本原则:一是牢牢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二是牢牢把握为民务实清廉主要内容。三是牢牢把握“五个结合”。具体要求:在服务非公企业发展上动真格,在改进工作作风上见真章,在联系服务职工群众上动真情,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见真功,在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上见真效。

  讲清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需要解决的问题和目标任务:解决的问题:着力解决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建设不规范、战斗力不强、凝聚力不够、工作内容相对简单、活动形式单一、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两张皮”现象以及党员理想信念淡化、宗旨意识服务意识不足、模范带头作用不明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目标任务:实现非公经济党组织“两个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彰显,党群关系进一步密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职工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进一步扩大。

  讲清楚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具体要求:在实践活动中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提高、带头听取意见、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争做以人为本、服务企业发展的表率。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