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商总局调研组到湖南开展非公党建调研工作

2014-09-22
来源:
湖南省个体私营经济网
摘要:近日,国家工商总局非公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个体司副司长韩旭带领总局非公党建调研组到湖南工商系统开展非公党建工作调研。省工商局李金冬局长会见了调研组,并与调研组一行就工商部门如何开展非公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省工商局副局长阳芳华、省工商局非公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郑文学陪同调研、考察。

  近日,国家工商总局非公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个体司副司长韩旭带领总局非公党建调研组到湖南工商系统开展非公党建工作调研。省工商局李金冬局长会见了调研组,并与调研组一行就工商部门如何开展非公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省工商局副局长阳芳华、省工商局非公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郑文学陪同调研、考察。

  调研组先到国家工商总局非公党建联系点衡阳市个私协会党委开展了调研,在衡阳市珠晖区江东(天力)市场党支部与衡阳市个私协会党委、江东(天力)市场支部委员及个体户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和交流,看望市场党员示范岗经营户。在湘潭市召开了非公党建工作调研会,阳芳华副局长代表省工商局汇报了全省工商系统非公党建工作情况,湘潭市工商局及部分非公企业的代表分别介绍各自单位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和成效,提出了工作建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湘潭市非公党建工作调研会上,韩旭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全省工商系统近几年在推进非公党建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他指出湖南工商系统非公党建工作主要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湖南工商系统对非公党建工作非常重视,建立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领导体制。二是湖南工商系统抓非公党建有一个好途径。湖南工商系统依托个私协会开展非公党建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是开展非公党建工作一个重要的好途径。三是服务非公企业工作做得好。把非公党建工作与工商工作紧密联系,在从抓企业监管、抓促进企业发展、抓服务企业中,积极抓好非公党建工作。四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抓得深入、实在。紧密联系企业的自身情况,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力,既解决了公司实际问题,促进了发展,又使职工受到教育得到实惠,增强了凝聚力,真正做到了两手抓、两促进。

  韩旭强调,开展非公党建工作既是战略问题,也是政治问题。非公党建工作是为了促进非公企业的健康发展,是在党的领导下促进企业更好发展,非公党建工作上不去,非公经济活力拓展不出来,关系到企业是否健康发展,关系到地方经济的发展,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他指出,抓非公党建就是抓服务、抓发展,湖南工商系统要继续在市场准入和监管、湖南非公市场主体发展、非公经济主体党建工作这三方面全面发力,促进全省非公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