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荆门市召开全市工商系统非公党建工作推进会

2014-08-22
来源:
湖北省个体私营经济网
摘要:8月20日,湖北省荆门市工商系统非公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湖北宏基置业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各县(市)区工商局(分局)、个私协会分管非公党建工作的负责人、湖北宏基置业公司的党建负责人以及市工商局非公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共25人参加了会议。市委组织部党建办的领导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进行了现场指导。

  8月20日,湖北省荆门市工商系统非公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湖北宏基置业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各县(市)区工商局(分局)、个私协会分管非公党建工作的负责人、湖北宏基置业公司的党建负责人以及市工商局非公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共25人参加了会议。市委组织部党建办的领导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进行了现场指导。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总结全市工商系统今年以来的非公党建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开始后,湖北宏基置业有限公司党总支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该企业开展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各县市区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市工商局非公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半年工作检查调研的情况。

  市工商局副局长、市个私协会会长邵汉华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各地今年以来克服工商职能划转、人员缺乏、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监管任务繁重等不利影响,立足职能、创新机制在推进非公经济组织开展党建活动中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对当前全市工商系统的非公党建工作,邵汉华明确指出了不足: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还是不高,主要表现在对非公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工作还只是处于应付状态,没有从根本上将其做为工商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二是在工作创新上还是不足,主要表现在开展非公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单一,不想去闯去试,不愿去冒风险,不敢进入新领域,不会摸索新方法去抓;三是在开展工作上还是不实,主要表现在开展党建工作上怕麻烦、懒得动,总是找客观原因,不从自身找问题,使很多好的想法、好的思路和好的安排不能够得到有效落实;四是对外宣传、树立典型工作做得不够深入,目前还有70%左右的非公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没有建立党组织,中间还有大量未接转组织关系,亮明身份的党员,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任务还十分艰巨复杂。

  邵汉华在会上对全市工商系统下一阶段的非公党建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和部署。他强调,全市各级工商、个私协会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工商部门在推进非公党建工作中的职责定位、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统一到总局和省局的要求上来,尤其要强化责任意识,强化责任落实,把非公党建工作纳入总体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

  邵汉华要求全市工商系统分管个私协会的领导及协会干部要增强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的整体合力,要紧紧围绕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和小微企业三个重点,结合市实际在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党组织建设方面有所突破。根据省局、市局的具体部署和要求,积极进取,扎实工作,切实把非公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对于今年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邵汉华要求各地要积极配合当地党委和组织部门,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指导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特别是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和专业市场党组织和党员,着力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和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教育,围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动党组织履行好“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职能,让党员受教育、组织增活力、企业得发展、群众有实惠,为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最后,邵汉华希望全市工商系统、个私协会要认真履职,真抓实干,牢牢盯住工作目标,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奋力开创市工商系统非公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持续推动全市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