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宏源南门涮肉城有限责任公司前厅部

2019-06-26

        一、成立创建领导机构,落实各项工作


宏源南门涮肉城始终把创建青年文明号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多次召开领导工作会议,并成立了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在东城区政府、东城区工会、东城区团委、东城区工商联、北京市私个协、东城区私个协的正确领导下,大家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对思想道德建设、经营质量管理、科教文卫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都做了具体的分工和布置,从而积极有效地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工作。年初制定的营业额指标为2.12亿元,实际达成2.63 亿元,超出指标幅度为24 %。


二、重视员工培训教育,热情服务,守法经营


为了加强对员工的政治思想和爱国主义教育,宏源南门涮肉城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率先在民营企业中组建了党支部、企业工会、团支部,形成了党工团三位一体的组织领导模式,企业发布各项规章制度都要经过职代会讨论通过,方可执行。 新进青年员工是狠抓培训的重点,近年来,公司陆续入职一批实习学生,对于新员工入职培训,公司有不同层面的关注,前7天由店长或者经理陪同就餐,关注员工情绪,了解青年员工的工作动态,让刚进单位的青年员工经过员工培训,就能感受到企业的氛围,以最快速度融入。


        “青年文明号”是一个综合性、全面性的单位集体荣誉称号。作为服务窗口行业,优质的服务更是创建青年文明号集中体现。宏源南门涮肉城作为一家位于旅游景点附近的窗口服务企业,时刻以更高的服务标准要求自己。为了提高青年员工的业务能力,我们开展各个岗位技术练兵,技术技能比武,开发员工的创新意识,鼓励员工创造最佳工作方法,对比武标兵进行奖励,颁发荣誉证书。采取请进来或送出去的方法对青年员工进行业务培训,制定培训规章制度、培训计划、培训程序,从礼节礼貌到服务意识,从操作规范到服务技能,从管理职能到管理模式,使员工了解到最新的服务、管理知识,并在实际工作中通过岗位练兵加以运用。通过不定期的消防实操演习、综合知识考试等多种方式将所学应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得以检视培训成果。2008年3月,公司被首都窗口行业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授予“首都文明服务示范窗口”称号。2018年1月16日,公司被评选为优质服务商店。宏源南门涮肉城把餐饮业一贯奉行的“微笑服务、礼貌待客”的宗旨进行了升华,让员工做到尽我所能。在宏源南门涮肉城门口及大堂显著位置,都有一个便民服务提示牌,提示牌上列明了便民服务的具体内容。包括为雨天的顾客准备雨伞;为冬天戴眼镜进店的客人在门口准备好餐巾纸;为早晨到天坛公园晨练的群众及附近居民的自行车免费充气;为小朋友准备专用餐椅;为带手机的客人充电;设置小药箱,准备了速效救心药、降压药、烫伤药等为急需的顾客服务;客人前来就餐,点菜的时候服务员都会为客人当个参谋,提醒客人:“您点的肉差不多了,您先吃着,不够再添,免得点多了您吃不了。”顾客对宏源南门涮肉城这种为客人着想,而不是竭力推荐的作法十分称赞。由于在营业中服务员和客人难免会发生碰撞,如不小心弄脏了客人的衣物,宏源南门涮肉城都会送到洗染店为客人洗干净。对客人诚信服务,让客人满意而归,是宏源南门涮肉城经营的原则。

        三、热心公众事业,积极回报社会

        宏源南门涮肉城在抓好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始终不忘回报社会,热心支持参与地方及贫困地区建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在北京市政府为申办奥运而开展的绿色奥运活动中、在那场没有硝烟的抗击“非典”的斗争中、在每年夏季公安、交通部门炎热工作岗位上、在每年世界红十字日、在每年博爱在京城活动中、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事业,帮扶等等项目活动中,都留下了宏源南门涮肉城企业的领导及员工们爱心足迹。这些义举在群众中引起了较大的反响,也为宏源南门涮肉城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四、积极开展党建、共青团、工会活动,丰富员工业余娱乐生活


亲情化和规范化相结合的管理和服务模式,有利于调动广大青年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企业凝聚力,丰富员工业余文化娱乐生活,这是宏源南门涮肉在长期的经营实践中摸索出来的立店之本。


        按照董事长马龙“即使员工一年不出店门,也衣食无忧”的想法,宏源南门涮肉除了每月按时发放员工工资外,还按月发放员工的劳保福利用品。根据员工的工作表现,企业每年组织员工分别进行国内游、港澳游、国外游。依托企业党支部、工会、职代会、共青团组织,有组织地开展各种业余文体活动。每逢节假日都会组织文艺晚会、游艺活动,或分批到京郊旅游景点出游。为员工购置了乒乓球、羽毛球、跳绳、健身器械、扑克、各类棋等,供员工锻练娱乐。?

        发挥行业青年文明号作用,认真贯彻落实文明建设,树立社会新风,做文明使者,是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公司将以诚信员工、诚信顾客、诚信社会的企业理念,以现代企业应有的责任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服务基础,深入开展窗口行业建设,用点滴行动在全社会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塑造公司的良好形象,倡导职业道德和职业文明。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