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温馨食品有限公司旗舰店

2019-07-04
        黑龙江温馨璐璐旗舰店是一支组建于1994年的队伍,现有48名,其中青年职工36名,平均年龄31岁,主要从事食品销售行业。自"青年文明号"活动开展以来,全体成员团结努力、克服困难,发扬"拼搏、进取、高效、创新"的精神,重安全、抓生产、争优先,紧密结合生产实际,坚持将安全、质量、效益都抓紧、抓硬的工作方针,以提高经济效益为己任,以注重安全为先行,团结协作、高效创新,圆满完成公司领导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

        一、提高员工素质,打造一流团队


        "青年文明号"的创建,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我店一直将教育人、培养人作为创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创建活动与培养青年岗位能手有机的结合起来,以人为本,不断提高员工综合素质。


        1、坚持开展整治学习活动和思想道德教育。我店通过组织员工定期和不定期学习,通过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开展"三会一课"、座谈讨论专题辅导等形式,帮助广大青年员工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极力宣传公司生产经营的战略目标,反应当前公司面临的严峻形式,进一步曾庆广大青年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

        2、注重提高员工科学文化水平。组织开展青年读书活动,鼓励每一位员工利用工作业余时间多学习专业技能,做到学习有计划,学后有感想。鼓励员工以各种途径参加再学习,逐步提高员工的整体文化素质。

        3、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技能。2013年公司提出了企业发展以打造一流企业为目标,市场经营以学员为中心,企业内部管理以员工成长为中心;没有一流的员工,就没有一流的企业。做行业一流企业,对于门店销售团队来讲,最重要的就是培养一流的员工,为此我部门开展了"增强企业凝聚力,重塑自我"价值观,以及着力打造战斗力、凝聚力、执行力、学习力"四力"团队建设等系列活动。而今温馨璐璐的年轻人,对此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那是不断的否定自己,找出工作的短处,找出进步的空间——"你今天的工作是否有了进步,还有哪些不足,明天应该如何改进"这就是温馨璐璐员工成长的轨迹。

        二、加强组织领导,争创一流管理


我单位领导对"青年文明号"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从政策、经费等方面为项目持续深入开展"青年文明号"活动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1、健全组织领导,加强监督检查。自活动开展以来,我店成立了由叶璐总经理为号长、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小组,对"青年文明号"活动进行计划、指导、组织和实施。有效促进了领导班子创建意识、市场意识和管理意识的不断增强,保证了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的有序开展。

        2、完善规章制度,提供根本保障。为了将"青年文明号"穿件活动更标准化、规范化,我店建立健全了"活动实施方案"、"绩效考核办法"、"奖惩制度"、等一系列相应的规章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用制度规范、约束员工的行为,同时建立了相应的监督检查体系,实行主管领导亲自抓、分管人员具体抓,保证了创建工作的顺利落实。

        三、勇于开拓进取,创造一流业绩


不断发扬"拼搏、进取、高效、创新"的精神,勇于开拓进取,努力拓展业务范围,为"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提供保障。


        1、推行精细化管理,调动员工积极性。我单位将每一项生产销售任务进行分解,具体到每一个责任人,并将奖惩制度融入其中,从而达到权利与责任相当,岗位与收入匹配的要求,通过该项举措的落实,充分调动了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感。

        2、实施"降本增效",发挥员工主观能动性。针对没到工序项目均落实"三项交底",要求在安全、技术、成本控制上做到精益求精,通过优化结果设计、调整分包形式、改性施工工艺等一系列"降本增效"措施,实现最大化的经济效益;并在周例会上让每名责任人公布自己完成、发生成本情况及发现的质量、安全问题等,充分调动了全体员工在降本增效上的主管能动性。

        3、积极开拓市场,不断谋求发展。我店针对公司着眼于对黑河市当地市场的长期开发与拓展的战略,积极建立良好的企业品牌,坚持以"让全天下人吃上营养、健康的美味食品"为己任的发展思路开展工作,不断谋求发展,扩大销售业绩。

        四、发挥党团作用,打造核心竞争力


在"青年文明号"创建过程中我单位充分发挥党团在创建中的引导作用。意识健全团体组织,适时开展一系列的问题活动,增强团结、凝聚人心,并组织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公司组织的社会公益活动、扶贫帮困等活动,弘扬职工的奉献精神,几年来,我店自发组织为单位及社会捐款共计10万余元;二是通过开展一系列的竞赛活动,发挥党团青先锋模范作用,把培育标杆、树立典型作为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一环紧抓不放,涌现出了一批工作踏实肯干、业务能力突出、创新意识强的优秀典型;三是通过弘扬"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不断影响感染全体员工,凝聚员工思想,培育团队精神,把项目打造成充满激情、奋发向上的集体,增强项目的核心竞争力。


        总之,我店虽然在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中做了一些探索,取得一点成绩,但与目标任务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在以后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创建工作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以树品牌的理念不断拓展"青年文明号"活动领域,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实现在"重管理、求实效、树形象"上有新的突破,不断把创建工作引向深入,立足岗位、争创一流,用扎实的行动为公司的发展壮大作出更大的贡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