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2020-02-05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全国广大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经营者、从业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全国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社会各方力量动员起来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响了一场全国范围内的防控攻坚战、阻击战。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处在防控关键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动员个私协会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和蔓延,维护市场交易秩序的公平有序,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向全国广大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经营者、从业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积极做好科学防控。 打赢这场攻坚战关键在"防". 个体私营企业点多线长、量大面广、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领域和重点环节,要教育本单位员工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少外出、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要切实加强卫生安全防范,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本单位疫情的排查,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要做好本单位的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规范处理垃圾污物;要密切关注从业人员身体情况,出现呼吸系统症状,及时助其就诊,主动向有关部门报告情况;要按照地方政府的规定,选择开复工的时间和方式;具备条件的单位,可采取错峰上下班和居家网上办公等弹性工作制;要有序引导企业聘用的农民工错峰出行,在复工后分批有序到岗;要充分认识企业自身特点,切实做好企业职工和接触群众的疫情防控工作,守土有责,护土尽责,自觉为战胜疫情做贡献。


        二、要客观认识应对疫情。 企业经营者要积极教育和引导员工关注权威信息,及时了解疫情状况和防控指引及要求,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理性应对各种舆论,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和不良行为,坚定信心、科学防治,自觉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发挥正能量的导向作用,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三、要积极组织生产稳定供给。 个体私营企业是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生产、运输、交易主力军,在严峻的疫情面前,要克服一切困难,履行社会责任,守住民生底线,强化组织管理,积极组织货源,保证市场供给。生产药品、防护用品、消毒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资和粮油食品加工等生活必需品的企业要尽快复工,扩大产能,满负荷生产,全力保供;蔬果批发市场、菜市场、超市、便利店等商户要及时上货、补货,确保粮油、蔬菜、肉蛋及各类商品供应的充足、稳定,让人民群众必需的农副产品不脱销、不断档。同时,严把进货关,严把质量关,特殊时期,商品生产、销售更要过硬,经得起检验、检疫、检查。

        四、要自觉维护市场秩序稳定良好。 个体私营企业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遵法守信,自觉规范行为,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优质健康的消费产品。杜绝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散布涨价信息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杜绝制假贩假、以次充好、销售不达标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杜绝发生交易、加工、食用野生动物行为。同时,要顾全大局,协助做好交通运输、服务保障等工作,努力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五、要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个私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服从大局、配合行动;带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带头广泛发动,群防群治。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在疫情防控关键期,我们号召全国个私协会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执行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加强对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完善防控预案,配合相关部门每日对职工群众的健康状况进行排查;积极影响带动家人、朋友、同事共同做好防护,全面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防住源头,阻断传播,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2020年2月4日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