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辱使命抗疫情 勇于奉献显担当——什邡市个私协疫情联防联控纪实

2020-02-11
来源:
德阳市民个协会
        一场突如其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并向全国蔓延。什邡个私协会在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发出倡议,号召全市个私会员行动起来,在疫情面前临危不惧,形成了协会党员冲在前、会长带头来动员、协会会员同参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齐心协力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述说着特殊时期我市个私会员、共产党员不畏艰险、勇于奉献与全市人民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勇于担当,患难见真情的佳话,谱写出了感天动地的捍卫生命之歌!

        在这场防控防疫阻击战中,什邡市个私协会六个分会、八个党支部的会长、党员、志愿者在市场监管局方亭所、城北所、城郊所、师古所、洛水所、蓥峰所的指导引领下深入全市29个农贸市场,200余家超市、药店、副食店的商户中进行宣传,向全市个体私营经营户发出了倡议书,劝导经营户一定要科学预防、做好自我防护,在经营活动中自觉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众、不聚餐,坚信党和政府的决策,不信谣、不传谣、不添乱、信官宣。保障好市场蔬菜、肉、禽、蛋、鱼类等商品的充足供应,不脱销、不断档、不囤积居奇、不跟风涨价、不串通涨价,确保全市人民的正常生活不受影响,维护社会面的和谐稳定。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各分会、各支部闻风而动,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会长汪朝俊带头宣传做动员、督促市场勤消毒,个协分会会长、会员主动请缨,将自己的私家车改装设置为宣传车,行进在乡镇、乡村小道,走乡串户,循环广播播放"给什邡人民一封信"、"给武汉返乡人民一封信"和"关于禁止举办群体性餐饮经营活动的通告"等宣传语音。个私协城郊禾丰分会会长王古康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勇挑宣传重担,把自己编撰的快板书、三句半编撰成册并制作双人和单人的表演视频在防疫防控第一线广泛传播。方亭分会会长刘期怀、副会长陈词君、城北隐峰分会会长黄超全、师古分会会长覃育田、洛水分会会长王学东、名誉会长杨运秀、蓥峰分会会长杨仕荣等协会领导冲在防控疫情最前沿,挨家挨户做宣传,常常坚持夜间巡查,不留下一个盲区,不留下一个死角,确保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各分会在乡镇、街道、市场明显处悬挂32条防控疫情宣传横幅,张贴1000余份关于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和措施的公告,60多户个私会员利用自身经营店铺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范"新冠病毒"的规范宣传标语,向过往市民群众发放3200份宣传资料。

        疫情无情人有情,个私会员勇担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尽显爱心奉献之心。我市餐饮行业经营户从大年初一开始识大体、顾大局勇担社会责任,舍小家、顾大家,主动停业280家,退掉预定餐席26792桌,减少26万余人的碰面聚会,避免众多人口聚集带来的隐患。双盛叶永均诊所、美大康光明药店还义务为当地群众进行体温检测、免费熬制中药制剂发放当地群众,受益人数达1400余人。在得知市场监管局和个私协抗击疫情一线防护消毒用品短缺的情况下,德阳市优秀个体工商户、什邡市红富士纸业李大余先生,个体工商户什邡旺康大药房叶永均,私协副会长、什邡市华蓉科技有限公司石坤华、私协会员什邡市博宇商贸有限公司刘军先生主动捐赠了价值5万余元的消毒卫生纸巾145件、900个防护口罩、150斤消毒酒精、84消毒液。为支持什邡全市一线防控"疫情"工作,什邡市私协会员7家药品爱心企业向什邡市政府捐赠了价值12万元的6万个防疫口罩。

        什邡人民的安宁离不开24小时坚守岗位战斗在最危险的防疫检查第一线干部职工的守护。为表感激之情,蓥峰个协分会在会长杨仕荣、支部书记邬毅的带领下,为山区四个防疫防控检查站的同志们送去了方便面、熟鸡蛋、茶叶、饮水机等慰问物品。城郊禾丰分会副会长胡发祥从大年初一开始,在禾丰检查站除了义务宣传和打扫卫生以外,还组织了协会三十多名志愿者为禾丰镇捐赠给武汉重灾区的十车各类蔬菜义务收割、装卸。以我们的暖心行动彰显了我们个私会员的家国情怀。

        在阻击这场疫情防控战中,个私协会党支部的党员冲锋在前,个私协党委洛水支部在疫情战打响以后成立了"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街道及商铺主动宣传防疫知识,积极参与当地乡镇环境整治防控防疫,上街打扫卫生、疏通下水道、清理垃圾,并坚持对辖区各农贸市场及商户铺面每天一消毒。个私协党委互惠公司党支部面临城区七大市场的繁重管理,党员曾华、入党积极分子刘毅当先锋、打头阵,做宣传、勤检查,测体温,每天走进每一家店铺、每一个摊位,常常累到筋疲力尽,只有一句朴实的话语"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个私协党委坤原农副产品党支部在书记曾维俊的带领下,严格管理好什邡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不分昼夜轮班值守,该市场容量大,每天进入市场人员上千,人员众多,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的难度大,感染疫情的风险更高,面对危险他们豪迈的发出一种声音"我们不怕,我们是共产党员".多么朴实的语言,深刻的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切实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防疫第一线。 (刘昌树)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