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挑新冠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践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初心

2020-04-17
来源:
中共德阳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

肩挑新冠疫情防控政治责 任   践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初心

中共德阳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委员会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共德阳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委员会加强领导、发挥优势、积极动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1月24日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月4日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2月10日发出《致全市民营经济业主的倡议书》,2月26日协调市建筑房地产业联合协会倡议营业用房业主(房东)对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或缓交房租,引导民营经济业主捐款捐物。据统计,共有近300名协会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在防护条件不足的情况下,一直轮流坚守在集贸市场等疫情防控一线;共有22户企业、个人减免租金、物业管理等费用2897万元,1048户个体工商户、民营企业受益;组织、引导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捐款376.37万元,捐物折合1497.4万元,各级协会党组织发动党员捐款7.62万元;协助主管部门动员清退春节期间订餐49931桌,累计退餐人数 467890人。

        保供应,维护社会稳定。广泛发动集贸市场、超市中经营蔬菜、鲜肉、水果、粮油、调味品等涉及老百姓生活急需物资的经营户在疫情期间继续开门营业,自觉做到不囤积居奇、不哄抬物价,协会干部、党员志愿者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市场开办方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督促经营户佩戴口罩,做好体温测量和场地消毒,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保证了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供应,维护了德阳社会的稳定。

        重调研,提供决策依据。针对个体工商户、民营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出现的困难问题,协会党委领导深入到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中实地走访调研,听取他们在复工复产中的困难、意见和建议,形成《关于德阳市民营经济在防控新型冠状肺炎期间复工复产相关情况的调研报告》等3个专题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制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提供了决策依据。

        解难题,助力复工复产。针对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协会想方设法帮助复工复产中急需口罩的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解决口罩6万只,为在疫情防控一线值班的协会干部、党员志愿者、中江县永安镇脱贫攻坚帮扶村解决口罩1万只。与建设银行德阳支行合作推出"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产品,与遂宁银行德阳分行推出疫情专项贷产品,以上产品具有利率低、范围宽、额度大、期限长、发放快等特点,协会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宣传,解决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资金不足的困难。疫情防控期间,外地返乡的务工人员因疫情阻隔难以复工,各地协会积极收集本地复工复产企业招聘工作人员的信息并及时发布,同时做好求职人员与企业需求的对接。

        强表率,发挥先锋作用。全市各级协会党组织、民营企业党组织中的党员不惧危险,冲锋在前,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在平凡的岗位上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宣传动员、服务群众、协助监管、捐款捐物等方面起到了表率作用,涌现出了张永亮、刘友华等先进典型人物,两人被市委"两新"组织工委批准火线入党。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而继续努力。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