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协党支部联合江津民协机关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1
来源:
重庆市民营经济协会

        6月24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来临之际,为加强重庆市民协直属行业协会党组织凝聚力,丰富党员党日生活。重庆市民协党支部联合江津民协机关支部组织12名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来到重庆市江津区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和聂荣臻故居,开展"重温初心,缅怀先烈"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在聂荣臻元帅雕像前,市民协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再一次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融入在每一位党员心中。

        在陈列馆里,党员们怀着深深的崇敬之情,仔细参观了"立志报国"、"开国元勋"、"科技主帅"、"新的长征"、"永远的怀念"五个展厅,参观瞻仰了许多珍贵的图片和历史实物,重温了聂荣臻元帅伟大光荣的一生,大家的心灵一次次受到震撼和洗礼。

        随后,大家驱车来到聂荣臻故居,这里是聂荣臻青少年时代在此生活了15年,1919年,聂荣臻赴法勤工俭学后,再没回过旧居。故居按聂元帅在家居住时旧貌布置,陈列家具全是原物。一百年前聂荣臻元帅同志从这里出发寻找救国救民的真理,他义无反顾地参加革命,戎马一生,成为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建人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深受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尊敬和爱戴,也是新中国航天事业的第一代卓越领导者和奠基人。通过参观聂荣臻元帅故居,大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富强,我们应该乐于奉献自己毕生的精力。我们应该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不管是对人对事,都讲党的原则。实事求是办事,脚踏实地做人。

        参观结束后,市民协党支部书记谭世贤向大家传达了"中共重庆市市场服务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庆祝活动"会议精神,特别要求按照张银政书记的要求切实加强党对行业协会的政治领导和政治引领。注重作用发挥,围绕服务发展,把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实实在在体现到推动事业发展上,真正使党建工作受行业协会欢迎、受党员欢迎、受会员群众欢迎,用实实在在的成绩为党的99岁华诞献礼。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在敬仰聂帅的同时,不但要学习聂帅的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和进取精神,还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增光添彩,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奋斗精神,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用生命书写新时代的答卷。

        重庆市民协副会长叶锦、邹勇,教育培训行业协会、汽车租赁行业协会、汽车服务产业协会、沥青行业协会的党员代表,江津区民营经济协会党委书记郑泽林参加这次主题党日活动。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