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个协成功举办全国个私协会系统非公党建工作骨干弘扬井冈山精神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020-09-22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个私协会要当好"党的建设的组织者"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全国个私协会系统非公党建工作骨干和个体私营会员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的党性修养、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9月15-17日,中国个协在江西省井冈山市组织举办了"全国个私协会系统非公党建工作骨干弘扬井冈山精神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来自全国14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百名个私协会非公党建工作业务骨干、依托个私协会成立的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中国个协联系点单位负责人和部分个体私营会员企业党组织负责人,怀着对革命圣地的向往之心,相聚井冈山,追忆峥嵘岁月,体验红色文化,决心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国个私协会系统非公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这是中国个协连续第7年在井冈山组织举办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资深党建专家赖宏教授、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传统教育井冈山培训中心钟国华处长结合非公党建工作实际,深度讲解井冈山斗争史、井冈山精神及其现实启示;组织全体学员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老红军曾志、王佐、江志华的后代进行面对面的座谈互动;特别邀请中国个协常务理事、湖南省金龙百货公司党支部书记、醴陵市班龙服饰广场总经理赵石毛同志结合其个人成长经历和企业党建实践作了"党建引领创新发展"的专题宣讲;还组织全体学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开展红色拓展训练、重走红军小道、吃红米饭南瓜汤,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和大井、小井、黄洋界等革命旧址,观看根据地斗争实景演出《井冈山》,将专题报告、座谈交流与体验教学、现场教学相结合,内容丰富充实,形式活泼多样,受到全体学员的充分肯定。




        活动结束之际,学员薛润政同志(河北省保定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保定市个私协会秘书长)专门赋词抒发学习心得:"为酬凌云志,再攀井冈山,重温峥嵘岁月,惟为意志坚。新朋老友相聚,共叙党建新篇,抗疫谋发展。跨过新冠栏,迎战新艰险。脱贫关,内循环,外循环。九十九年奋斗,初心渐实现。一带一路携伴,命运共同体展,谈笑赴明天。路上遇坎坷,同志勇当先。"更多的学员反映,参加这样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使大家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亲身体验了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的艰苦环境,现场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和先烈后代的朴素情怀,是对全体学员的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好井冈山精神,把学习和弘扬井冈山精神与做好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思想上的收获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推进非公有制企业特别是"小个专"党建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个协副秘书长周君同志到会指导,并在开班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