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赋能 推进民个协非公党建工作

2020-12-07
来源:
诸暨市民个协党委

红色赋能  推进民个协非公党建工作

诸暨市民个协党委


        近年来,诸暨市民个协党委在诸暨市委两新党工委和诸暨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全力抓好"小个专"党建工作,全面推进民个协会非公党建工作。

        一是提高理论认识,巩固"思想红"。民个协会党组织和党员是接受党的教育、执行党的决定、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群体,开展小个专非公党建工作是党中央赋予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是市场监管部门三定方案职责。诸暨市市场监管局和民个协党委,积极推进小个专非公党建工作,认为小个专党建工作是推进科学理论"铸魂"工程的客观需要,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十四五"乃至经济社会长远目标的重要动力,是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有力支撑。

        二是抓好组织建设,推进"党建红"。按照两新工委和市场监管局非公党建工作要求,不断推进民个协党委组织建设,作为全省最大的基层民个协党委拥有243个党员,13个支部建在基层、建在行业协会上。同时作为两新工委的重要委员单位,市场监管局全力参与非公党建工作,加强与全市1078个企业党组织的联系,开展"五星双强"党组织考核验收活动。真正做到组织建设树起来、阵地建设亮起来、日常督导管起来。首先是强化党员教育,组织171名党员到嘉兴南湖学习红船精神,开展党员思想作风教育,对8名存在问题的党员开展正风肃纪;其次是调整支部班子,对不负责、不认真、不落实的支部委员进行调整,让支部更有战斗力、更有堡垒作用;再是落实考核制度,修订支部及支部书记考核办法,落实更有力的考核激励。

        三是参与公益活动,展现"志愿红"。协会积极投身公益慈善,在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敬老爱老等方面主动作为,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疫情期间,广大协会会员、党员与党委政府紧紧站在一起,积极踊跃捐款捐物,有些会员还在卡口义务执勤将近2个月。店口支部开展"微心愿"志愿活动,为店口外来经营者子女等开展多项志愿活动;积极参加孝德文化志愿活动,传习文明、弘扬孝德,讴歌孝行。浙江卫视《爱心浙江》栏目报道了民个协会党员献爱心做公益,为敬老院老人开展的"我为老人烧餐饭"的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开展15场次,成为一个常态化运行的志愿活动。

        四是积极争优创先,展示"党员红"。2014年民个协会党委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结合"小个专"实际,探索出了很多针对性强、实际效果好的载体和方法,党建工作和协会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在绍兴地区乃至全省都有一定地位,被评为"全国百县万家小微企业周年活跃度调查"先进单位、绍兴市场监管系统推进非公党建工作表现突出单位等,今年绍兴市非公党建工作现场会就在诸暨召开。店口分会党支部还被省工商局定为全省非公党建工作联系点,支部书记傅其良被评为绍兴市"两新组织好书记",暨阳分会党支部书记斯康云被省工商局党委评为党务工作先进典型。六年来,一共有53名优秀的经营者通过我们这个渠道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协会党员中有2名党员当选诸暨市第十六次党代会代表,有6名党员被评为诸暨市"身边的道德模范"诚实守信模范,1名党员被评为"中国好人",1名党员成为"全国先进个体户",得到李克强总理接见。党员体现示范性和先进性,不断展现自我,展现党员风采。

        五是全力复工复产,提升"经营红"。民个协会员及党员积极协助镇乡(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助企纾困工作,全力在生产经营上有办法、有担当、有作为。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投身有序推动小微行业市场主体恢复营业工作中,为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和居民生活提供便利。积极参加小微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网上培训,发放抗击疫情惠企政策汇编。作为党员经营者充分认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切身体验到来自于从上到下真金白银的政策"大礼包",积极展现来自于诸暨企业家硬碰硬的精气神。通过参与民个协会非公党建工作,真正使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员工管理、文化建设的各个方面融为一体,为企业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 诸暨:方春均)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