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意见》专题座谈会暨​秘书长工作会

2022-06-01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新形势下发挥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作用助推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意见》,全面总结交流全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5月31日,甘肃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系统 学习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 意见》 专题座谈会 秘书长工作会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雪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个私协会秘书长刘晓霞作工作报告,各市州协会、 部分协会联系点 分管局长、秘书长作了交流发言并参加了 全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系统八五普法宣传教育培训班 。省个私协会副秘书长张葆明、宋海东分别主持了秘书长工作会和 八五普法宣传教育培训班

学习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意见》专题座谈会


      学习贯彻落实《意见》专题座谈会上,李雪楠副局长作了讲话, 从聚焦政治引领,强根铸魂; 焦市场主体,宣传服务; 聚焦协会作用,贯彻落实总局《意见》等三个方面就协会重点工作和贯彻落实总局《意见》精神及省局《实施意见》工作 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意见》精神,既是对协会事业高度负责的政治要求,也是推动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难得机遇和强大动力,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个私协会要深刻认识《意见》出台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意见》确定的各项改革措施和工作任务落地生根,推动全省个私协会事业发展的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个私协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学习宣传、全面准确把握总局《意见》精神和贯彻落实省局《实施意见》举措统一起来,迅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切实把《意见》精神和《实施意见》转化为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的自觉行动,组织专门力量,建立统一领导、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紧密结合实际,抓紧制定细化工作方案,对《实施意见》提出的措施和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并逐项落实责任,建立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强联系,主动争取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支持与协作,找到加强个私协会工作、发挥个私协会作用的“最大公约数”,切实把个私协会组织建设好、机构设置好、人员选配好、作用发挥好。


       专题 座谈会上,刘晓霞秘书长宣读领学了省局《实施意见》全文,并就《实施意见》起草背景、过程、原则以及主要内容进行说明。各市州个私协会分管局长就贯彻落实省局《实施意见》作交流发言。


       全省14个市州协会分管局长、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甘肃矿区市场监管局就贯彻落实 总局《意见》精神和 省局《实施意见》 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秘书长工作会


       在秘书长工作会上,刘晓霞秘书长 作了题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全省个私协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工作报告, 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传达了中国个协学习贯彻总局《意见》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


       工作报告从坚持政治引领主线不动摇,坚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动摇,坚持优化营商环境不动摇,坚持党建引领作用不动摇,坚持加强自身建设不动摇等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协会系统2022年重点工作。 工作会上通报了省个私协会作为小个专党建成员单位情况以及全省协会系统机构编制调研情况。


       会上,酒泉市个私协会 、平凉市个私协会 、兰州市城关区私营企业协会、白银市白银区个体劳动者协会、康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周家坝分会 、定西市安定区个私协会交流工作经验。

八五普法宣传教育培训班


       为做好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个私协会系统普法力度,增强广大协会工作人员和个体私营企业生产经营者法治意识,省个私协会举办 全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系统八五普法宣传教育培训班


       在培训班上,省个私协会邀请甘肃政法大学张庆霞 副教授 为学员授课,张教授以《深入推进普法宣传工作 着力提升市场主体法治素养》为题,从《“八五”普法规划》出台目的和意义、 《“八五”普法规划 全文解读、市场主体相关法律制度及内容要点等三个方面对学员进行 八五 普法宣传教育 培训。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