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竹:问情服务“小个专” 融资对接促发展

2022-06-02

 新冠疫情给四川省绵竹市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的经营者(简称“小个专”)造成沉重打击,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经营活动。为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从今年 2 月开始,绵竹市个私协会党总支在市场监管局的指导和帮助下,组织党员深入“小个专”生产经营一线,扎实开展“问情服务”,摸实情、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以实际行动帮助他们纾困解难、助力经济发展。

 针对大家普遍反映融资难度较大、发展资金匮乏、缺少流动资金事宜,绵竹市个私协会党总支认真研究,积极协调,快速搭建起“银行——党组织——协会”对接合作平台,加强银行与“小个专”的沟通,实现银行对客户的批量服务,推动银行和“小个专”发展互利共赢,全力助推地方经济复苏。

专班专人负责

 为扎实推进此项工作,绵竹市个私协会党总支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组长由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市个协常务副会长担任,副组长由党总支副书记、市个私协秘书长担任,党总支 5 个党支部书记、 7 个市场监管所党支部书记和 2 名市协会理事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市场监管局个私协办公室,由市市场监管局个私协党总支副书记负责处理日常事务,全力推进融资对接,开展“问情服务”。

精心选取协作银行

 认真调查了解各大银行的经营模式,优中选优,选择利率低、授信额度高、放款快、还款方式灵活的银行作为长期协作对象。通过多家比对,最终确定绵竹农村商业银行和邮储银行两家银行为合作方。这两家银行不仅下调贷款利率,简化贷款审批手续,而且还有针对性地上调了对 小个专 经营者的信用贷款额度。

组织“银个”见面会

组织协作银行与协会干部和 小个专 代表见面会 2 场,让银行面对面地宣讲特色普惠金融产品和最新的金融扶持政策,让银行了解 小个专 在发展当中对金融方面的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发出更多更好的产品,携手共进,互利共赢,开拓银行与协会组织合作的新局面。

逐户走访调查融资需求

 70余名党员干部分成 7 个小组,深入全市各个镇(街道),逐户开展调查了解,对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村专业市场经营者,当场填写《融资需求表》。经市个协审批以后,批量转呈给协作银行,协作银行接单后立即联系经营者,通知他们到最近的分行办理贷款事宜。此举将原来的 老板求银行 借款,变为 银行主动找老板 放贷,既节约了 小个专 经营者的融资成本和时间,还为他们切实解决了经营上的资金困难。

加强诚信教育

       组织党员干部到贷款的 小个专 经营者家中去走访,除了解经营情况和帮助解决一些经营中的困难,推动其创新创业,还敦促其提高经营性贷款资金的使用效率,保证每一分钱都用在 刀刃上

 截至目前,共发动党员干部 500 余人次进行调查走访工作,走访小微企业 1500 余家、个体工商户 7600 余户、专业市场 7 个,成功为 35 家经营者融资 1665 万元。

(绵竹市个私协会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