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系统秘书长工作会召开

2023-03-27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个私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推动协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3月23日,全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系统秘书长工作会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马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个私协会秘书长刘晓霞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 马兰

        马兰同志的讲话从三个方面对协会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聚焦思想建设抓好政治引领。把“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深化改革的推动者、能力素质的提升者和党的建设的组织者”的职能要求贯穿于协会工作始终,团结教育引导广大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经营者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增强广大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经营者发展内生动力。

        二是聚焦政策法规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贯彻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总局《意见》和省局《实施意见》,落实甘肃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制度重点工作部署和安排,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持续组织开展全省“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向广大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送法规、送政策、送服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面深入对标贯彻,确保各项改革措施和工作任务落地生根。

        三是聚焦营商环境抓好服务发展。要结合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贴近市场主体,加快打造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更加富有活力的营商环境。要发挥团结引领作用,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激励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争做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


甘肃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秘书长  刘晓霞

        刘晓霞同志传达了全国个私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做了题为《凝心铸魂 守正创新赋能全省个体私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会议总结了2022年主要工作,用政治引领、系统谋划、《实施意见》、“小个专”党建、网络招聘会、《调查报告》、问情服务、服务清单、“八五普法”、责任担当等“十个关键词”概括和反映2022年省个私协会倾心用力最多最大的工作。

        会议指出,协会工作存在组织机构还不够健全、人员队伍缺乏稳定,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生产经营面临诸多困难,各级个私协会服务方式和水平亟待转变和提高等问题,需要各级协会高度重视、勇于面对、敢于斗争,时刻坚持问题导向,尽心竭力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2023年全省协会工作突出做好“5个紧盯5个聚力”:一是紧盯首要政治任务,聚力政治引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个私协会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小个专”党建工作,坚持市场监管部门对个私协会工作的指导。二是紧盯重点纾困政策,聚力宣传教育。深入宣传贯彻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做好《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和我省贯彻落实《条例》32条硬核措施的宣传贯彻工作,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和诚信守法宣传教育活动。三是紧盯提振市场信心,聚力服务发展。做好全省个体私营企业“问情服务”活动,促进就业创业平台搭建,组织企业参加各类经贸活动和金融助企工作,做好个体私营企业发展调查调研及培训工作。四是紧盯优化营商环境,聚力协同推进。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当好深化改革的推动者,当好服务市场监管改革发展工作推毂者,当好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引导者,积极服务“放管服”改革各项举措落地落实。五是紧盯“三抓三促”行动,聚力自身建设。强化作风建设,要把“三抓三促”行动与协会需解决的突出问题、开展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加强队伍建设,完善组织机构。

        定西市、平凉市、天水市、白银市、陇南市、张掖市、临夏州、兰州市城关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8家单位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各市州个私协会及部分县级协会分管局长和秘书长60余人参加会议。


(甘肃省个私协会  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