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绵阳市个私协会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

2023-03-27


        3月24日下午,绵阳市个私协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在绵阳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绵阳明道民营经济服务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新形势下发挥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作用助推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省局的实施意见;详细了解了全市各县(市)区个私协会的运行情况;对个私协会基层组织建设的下一步工作要求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4月中旬前,全面完成各县(市)区个体私营经济协会的恢复成立或换届工作,以协会领导班子引领各级个私协健康发展,全力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深化改革的推动者、能力素质的提升者、党的建设的组织者。”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智勇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围绕总局和省、市局的文件要求和工作部署,倒排时间表,全力保证个私协会基层组织建设的相关工作如期完成。

        王智勇指出,个体私营劳动者群体是一个庞大的经济体,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的市场主体已突破50万户,市场监管部门要千方百计为他们服好务,帮助他们培育壮大,个体私营劳动者要积极加入协会组织,发挥更大优势、融入更大市场,逐步实现个转企、小升规。

        绵阳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秘书长、绵阳明道民营经济服务中心主任莫正豪汇报了市个私协2022年的工作成效及2023年的工作安排。重点介绍了由中国个协牵线搭成的京东集团与绵阳个私协、明道中心的合作安排:京东集团将于4月中旬在绵阳举行京东“春晓计划”绵阳站开城上线。双方的合作旨在扶持绵阳中小微市场主体入驻京东绵阳站平台,还将推出一揽子平台推介、引流、资金投入等优惠政策,全力扶持商家入驻和成长,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京东+协会”的巨大合力。

        绵阳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负责人于天成对社会团体成立登记的流程要求等进行了讲授。会议还对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准备工作作出了动员和部署。

        来自各县(市)区、科学城市场监管局,市局各分局负责个体工商户服务的分管副局长和股室负责人,以及市民政局,市个私协、明道民营经济服务中心等参加会议。


绵阳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  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