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江春潮涌,奋楫正当时

2023-03-29


        营商环境是春天,经营主体是种子,有了良好的发展环境,种子才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目前,厦门市个体户、私营企业占全市经营主体的97%,提供了全市90%以上的就业岗位,在厦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近日,厦门市个私协会召开七届五次理事会,69位理事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政治引领有“高度”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对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成长,坚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加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强对企业发展的信心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服务企业有“力度”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许国华在会上表示,要充分认识个私企业在厦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市市场监管局将全力以赴支持个私企业的发展和个私协会的工作,提供便利化服务,建立公开透明的公平竞争机制,及时公布利好政策,为企业提供指导,在监管执法中做到包容审慎。厦门个私企业要坚持党建引领,牢记使命,诚实守信经营,把握不同发展时期的政策和机遇,树立打造百年老店的思维,谱写厦门个私经济发展新篇章。

沟通协调有“温度”

        市个私协会会长吴惠芬向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市个私协在政治引领、服务发展、协同治理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提出2023年市个私协会将主动挖掘潜能,围绕“坚持政治引领,抓好宣传培训;发挥助手作用,助推改革发展;汇聚服务资源,打造服务平台;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等方面开展工作。

合作交流有“广度”

        会后,厦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政企座谈会。

        座谈中,参会企业就营造公平的竞争机制、知识产权保护、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协助解决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同为全市个私企业发展献计献策。

        与会理事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创业创新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毅前行,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政策传达有“速度”

        下一步,市个私协会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好在搭建政企桥梁、协调服务等方面的作用,团结广大个私企业,积极为政企沟通、企业服务、行业交流搭建更多平台,深化沟通联系和资源共享,为个私企业发展创造更广阔的空间和前景,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厦门市个私协会  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